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万科A2018年三季报点评:结算业绩符合预期,已售未结充裕

来源:东莞证券 作者:何敏仪 2018-10-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前三季度业绩增长两成六符合预期。1-9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760.22亿元,同比增长50.32%;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39.85亿元,同比增长26.09%。其中,7-9月实现营业收入700.48亿元,同比增长48.12%,归属净利润48.61亿元,同比增长28.31%。业绩增长理想,同时较中报时归属净利润增幅扩大1.2个百分点。

销售增幅小幅放缓可结算资源持续上升。18年前三季度集团实现销售面积2902.1万平方米,销售金额4315.5亿元,同比均增长8.9 %。房地产业务实现结算面积1280.6万平方米,贡献营业收入1675.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2.5%和52.0%。截至9月底,集团合并报表范围内有3849万平方米已售资源未竣工结算,合同金额合计约5523.8亿元,较年初分别增长29.9%和33.3%,未来结算业绩有保障。

开发进度平稳推进。前三节集团实现新开工面积364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0.4%;实现竣工面积1554.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6.8%,占全年竣工计划的59.1%。预计全年竣工面积将与年初计划基本持平。

项目获取稳健整体资源充足。1-9月集团累计新增177 个项目,总建筑面积约3582.5万平方米,按万科权益计算的规划建筑面积约1939.9 万平方米;按投资金额计算,其中83.6%位于一二线城市。截止9月末,在建项目总建筑面积约8858.9万平方米,其中按权益计建面约5350.3万平米;规划中项目总建面约6300.6万平米,其中权益计建面约3,893.5万平方米。集团还参与了一批旧城改造项目,按当前规划条件,报告期末万科权益建面合计约296.5万平方米。

资金链安全地产以外以外积极推进。截至9月底,集团持有货币资金人民币1,327.7 亿元,远高于短期借款和一年内到期有息负债总和人民币865.9 亿元。有息负债中,66.1%为长期负债,整体资金链安全度较高。集团租赁住宅业务累计开业项目超150个;8月成功发行2018 年第一期住房租赁专项公司债,利率4.05%。物流仓储服务业务新获取项目19 个,总建筑面积(指可租赁物业的建筑面积)约157.2 万平方米。截至9月底,物流仓储服务业务总建筑面积约783 万平方米。

盈利预测:预测18年--19年EPS分别为3.2元和3.82元,对应当前股价估值偏低,维持公司“推荐”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政策及流动性收紧导致销售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