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北方华创2018年三季报点评:业绩符合预期,半导体设备收入增长加速,预收款项创新高

来源:新时代证券 作者:郭泰 2018-10-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三季报业绩延续高增长,在手订单创新高,维持“推荐”评级:

2018年三季度公司营业收入和扣非后归母净利润均增长加速,三季度末预收款项为18.77亿元创新高。国内IC装备维持高景气度,公司为国内IC关键装备布局最全的领军企业,将直接受益于装备市场的国产化进程。预计公司2018-2020年归母净利润为2.43/3.61/5.24亿元,EPS为0.53/0.79/1.14元,对应当前股价PE为74.2X/50.0X/34.4X,维持“推荐”评级。

毛利率继续提升,研发支出资本化率提升,预收款项创新高:

公司2018年1-9月营业收入同比增长35.59%,销售毛利率为40.25%,同比+1.48pct;1-9月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110.12%,销售净利率为9.46%,同比+2.54pct,盈利水平明显提高。前三季度公司研究开发支出累计为10.58亿元,其中研发费用为1.31亿元,研发支出的资本化率为87.6%。根据公司内部的研究开发支出会计政策,我们认为研发投入的资本化率提高或预示着公司研究进入成果转化期。三季度末公司预收款项达18.77亿元,比年初增长66.1%创历史新高,表明公司在手订单大幅度增长,后续业绩潜力足。

半导体设备收入加速增长,国内装备市场延续高景气,进口替代空间广阔:

1-9月公司半导体装备收入为12.14亿元,同比增长42.87%,收入已超过2017年全年。公司保持泛半导体设备领域的绝对领先地位,同时积极推进高端IC设备的研发与产业化,加强与下游客户的合作。2018年上半年公司中标长江存储、华力二期的刻蚀设备、清洗设备、沉积设备等合计近30台,产品技术能力与国际先进水平差距缩小。根据SEMI预测,2018年和2019年中国大陆半导体设备需求分别为118亿美元和173亿美元,国内半导体设备需求景气度远超全球,预计公司将迎来进口替代的良好发展机遇。

真空装备增长动力强劲,电子元器件收入增速转正:

2016-2017年公司签订单晶炉设备大合同累计近12亿元,1-9月真空设备收入为3.04亿元,同比增长148.4%,预计在手订单能支撑公司真空设备延续高增长。1-9月公司电子元器件收入为5.64亿元,同比增长3.82%,相比上半年收入增速转正。预计真空装备和电子元器件将持续为公司贡献业绩。

风险提示:IC装备研发进展低于预期、进口替代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北方华创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