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蓝光发展前三季地产销售额671亿元 实现净利润同比翻番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8-10-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时报记者 唐强

10月29日晚间,蓝光发展(600466)正式披露2018年三季报,该公司经营规模及盈利能力同比持续大幅提升。其中,蓝光发展完成营业收入142.78亿元,同比增长31.13%;实现净利润12.19亿元,同比增长122.64%。

证券时报路e公司记者注意到,2018年1~9月,蓝光发展房地产业务实现销售金额670.83亿元,同比增长51.96%,其中权益销售金额为480.92亿元;销售面积600.8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1.85%;销售均价为11165元/平米,同比增长15.25%。

蓝光发展透露,前三季度上市公司毛利率31.64%,同比增长6.49个百分点;净利润率9.06%,同比增长4.25个百分点。截至2018年9月末,蓝光发展新增获得25亿公司债、14亿中票、50亿短融的批文。在扣除预收账款后,蓝光发展资产负债率67.47%,严格控制在70%红线以下。

2018年三季报显示,蓝光发展进一步加快全国化布局,1~9月通过多元化的投资模式,上市公司新增73幅土地,土地储备显著增长。

早在2016年,蓝光发展就已推出了“魔镜”智能终端,实现对室内家居、物业管理等多个生活居住场景的集纳与掌控。2018年6月,蓝光进一步成立镜河科技公司,试图全力打造蓝光智能云平台,将借助阿里云物联网(IoT)等技术与生态能力,构建专属的IoT+AI智能平台,及包括智慧住宅与社区运营在内的数字智能业务等。

需要指出的是,10月14日蓝光发展抛出董监高增持计划,其部分董(不含独立董事)监高人员计划于2018年11月 1日起6个月内增持自家公司股份,增持金额合计不低于5000万元。

证券时报路e公司记者注意到,蓝光发展此次计划增持高管包括,总裁张巧龙、首席财务官欧俊明、董事魏开忠、副总裁王万峰、以及新任董秘罗瑞华等9人,人均增持金额不低于550万元。今年6月,蓝光发展张巧龙、欧俊明、魏开忠等8名高管便在已迅速完成首轮增持计划。彼时,相关高管计划于2018年6月28日起6个月内增持蓝光发展股份,增持金额合计不低于1400万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蓝光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