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润达医疗:Q3业绩符合预期,经营现金流保持健康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叶寅,倪亦道 2018-10-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

公司发布2018年三季报:前三季度实现营收43.36亿元(+48.17%),实现归属净利润2.43亿元(+45.12%),扣非后归属净利润2.40亿元(+47.56%),经营活动净现金流2.25亿元(+249.93%),符合预期。

平安观点:

业绩预期兑现,现金流足以满足经营需要:

公司Q3单季度实现营收15.42亿元(+32.45%),实现归属净利润0.99亿元(+38.60%),经营现金净流入0.63亿元,继续保持健康的正流入状态。当季毛利率为28.21%(+0.09PP),销售费用率为7.14%(-1.39PP),管理费用率(包括研发费用)为6.01%(+0.60PP)。

公司现金流足以满足日常经营需要,并着手减少债务。8月底,公司赎回了2017年发行的私募债,减少融资成本上行对利润造成的影响。

集成业务持续推进,自有产品逐步上量:

在全国扩张、业务体量迅速提升的同时,公司加紧集成业务推进。目前收入端集成业务占比依旧保持着接近30%的水平,转化效率较高。当市场占有率偏向稳定之后,这一比例有望得到提升。

公司自有产品的产品线日渐丰富,除生化试剂外,糖化、POCT 与质控品也都增长迅速。下半年公司自有产品嫁接了集成业务渠道,加上发光产品正式推出,总体销售将更上一层楼。

维持“推荐”评级:公司作为IVD 渠道龙头公司,已基本完成了全国多数省份的布局,并凭借丰富的集成业务经验将普通经销转化为打包业务。公司自有产品陆续问世,提升公司议价能力强化盈利水平。维持2018-2020年EPS 为0.58、0.75和0.92元的预测,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1) 业务推广不达预期:公司的集成服务、精准实验室等主要支付方为医院,若推广不达预期可能对业绩产生负面影响;

(2) 政策风险:相关产业政策发生变化可能导致公司业务模式调整,进而对业绩产生影响;

(3) 行业降价风险:医院采购价下降会压缩公司盈利空间,降价压力传导到上游之前渠道商可能面临短期的业绩压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润达医疗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