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双良节能:维持高速增长,经营业绩逐季向好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王颖婷,濮阳 2018-10-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近期披露2018年三季报。2018年前三季收入17.7亿元,同比增长55%;归母净利润1.5亿元,同比增长580%;扣非归属净利润1.3亿元,同比增长3566%。

2018年前三季公司归母净利润达到1.5亿元,经营业绩逐季向好:1)单季度逐季向好:从单季度盈利状况来看,2018年第一、第二、第三季度公司收入分别为3.5、7.5、6.7亿元,同比增长8.8%、55%、99%;归母净利润分别为-0.2、0.8、1.0亿元,同比增长-87%、200%、1019%,经营状况逐季向好。2)收入快速增长,费用管控得当:2018年前三季,公司收入同比增长55%;毛利率从去年同期的33.9%下降到28.5%。2018年前三季,公司费用管控得当,销售费用同比增长10.6%至1.6亿元;管理费用+研发费用同比下降10.6%至1.4亿元;财务费用从去年同期的3287万元大幅下降到-314万元。3)现金流情况良好:公司前三季经营活动现金净流量从去年同期的0.8亿元大幅上升到1.9亿元,略高于归母净利润,与净利润增长基本匹配。同时,由于偿还了部分债务、分配股利等因素,公司筹资活动现金净流量从去年同期的-1.7亿元下降到-3.4亿元。

年初至今,公司签订四笔重大合同订单。公司于2018年1月、3月和5月分别签订神华胜利电厂新建工程项目主机间接空冷系统采购合同(1.2亿元)、还原炉买卖合同(2亿元)、西北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EPC总承包项目陕西国华锦界电厂三期扩建工程直接空冷凝汽器系统订货合同(2.4亿元)和大唐吉木萨尔热电联产一期(2×350MW)工程间接空冷系统设备采购合同(0.84亿元)。

股票激励计划提高员工积极性:为了进一步建立、健全公司长效激励机制,吸引和留住优秀人才,充分调动公司员工的积极性,公司于2018年4月发布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本次计划的激励对象共计89人;拟授予限制性股票数量为1700万股,其中首次授予1540万股;授予价格为2.03元/股。2018~2020年业绩考核目标2.5/3/3.75亿元。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18-2020年EPS分别为0.16元、0.19元、0.23元;公司业绩增速相比同行业公司较高,2018年估值相对较低,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订单完成情况或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双良节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