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和而泰:业绩稳健增长,毛利率有望企稳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刘言 2018-10-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三季报业绩公告,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9.1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3.24%;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1.8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5.18%。

营收稳健增长,毛利率将有望企稳。2018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收入19.13亿元,同比增长33.24%,扣除铖昌科技并表因素,预计同比增长约28%,智能控制器业务持续保持稳健、高速增长。受原材料涨价、汇兑等影响,上半年公司智能控制器毛利率承压,公司通过协商、寻找替代、成本传导等措施,将逐步消除影响,毛利率有望开始回暖。公司前三季度存货数较年初数增加1.37亿元,同比增长38.43%,其中主要原因之一是原材料备货所致,以确保全年控制器订单按时、按量交付。2018年第三季度,公司管理费用较上年同期增加1998万元,同比增长42.16%,主要是员工股权激励费用增加以及合并范围内新增铖昌科技所致;财务费用较上年同期减少2310万元,同比下降178.16%,主要原因是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的波动产生汇兑收益所致。同时,前三季度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为1.8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5.18%,扣除铖昌科技并表以及股权激励费用等因素影响,预计利润同比增加约10%,盈利能力表现良好。

扩大产能深耕智能控制器市场。公司是智能控制器行业全球研发队伍规模最大、自有知识产权最多的企业,受益于设备智能化潮流、智能控制器生产外包趋势,国内外市场需求逐步增长。公司除了拥有伊莱克斯、惠而浦、西门子等全球知名优质客户,也与国内多家企业达成战略合作关系,进一步向国内市场渗透。目前,长三角生产运营基地建设项目及智能控制器生产技术改造及产能扩大项目(二期)即将落地,这将极大增加公司产能,便于拓展客户和市场,提升市场占有率。

盈利预测与评级。考虑铖昌科技并表因素,预计公司2018-2020年EPS分别为0.31、0.44和0.61元,我们看好公司在物联网赛道的扎实拓展以及铖昌科技的IC技术优势,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上游原器件价格或大幅波动、汇兑风险、并购业务或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和而泰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