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深南电路:业绩表现亮眼,卡位5g优质赛道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刘言 2018-10-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_总结:公司2018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53.37亿元,同比增长26.64%;

实现归母净利润4.73亿元,同比增长39.59%;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4.41亿元,同比增长49.91%。其中2018年Q3单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0.97亿元,同比增长41.22%;实现归母净利润1.93亿元,同比增长121.5%;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1.8亿元,同比增长152.71%。同时,公司发布全年业绩预告,预计全年实现归母净利润5.38亿元-6.27亿元,增长区间20%-40%。

“3-In-One”业务布局,竞争优势明显。公司拥有印制电路板、封装基板及电子装联三项业务,形成了业界独特的“3-In-One”业务布局。公司以互联为核心,在不断强化印制电路板业务领先地位的同时,大力发展与其“技术同根”的封装基板业务及“客户同源”的电子装联业务。公司具备提供“样品→中小批量→大批量”的综合制造能力,通过开展方案设计、制造、电子装联、微组装和测试等全价值链服务,为客户提供专业高效的一站式综合解决方案。公司业务覆盖1级到3级封装产业链环节,充分发挥产业协同效应。

业绩表现亮眼,运营效率持续改善。公司2018年前三季度实现销售毛利率22.71%,同比提升0.5pp;实现销售净利率8.88%,同比提升0.83pp。其中2018年Q3单季度实现销售毛利率22%,同比提升1.43pp;实现销售净利率9.17%,同比提升3.3pp,盈利能力持续改善明显。期间费用上,公司2018年前三季度管理费用率和财务费用率分别为8.92%和0.64%,连续5年保持逐年下降趋势,主要是由于公司继续推进流程与IT化建设、智能制造等重要项目,大幅提升了公司信息化水平,公司运营效率持续改善。

卡位5G优质赛道,公司提前布局率先受益。随着5G逐步商用,5G宏基站建设迎来高峰期,公司有望率先受益行业红利。经过三十余年积累,公司目前已成为全球领先的无线基站射频功放PCB供应商,与大批全球领先企业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牢牢树立了在通信高频高速PCB领域的行业领先地位。

盈利预测与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EPS为2.18元/2.96元/3.99元,对应当前股价分别为35倍/26倍/19倍PE,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的风险;PCB产能过剩、价格下滑的风险;募投产能爬坡不达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南电路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