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潞安环能:基数影响Q3单季营收下降,整体盈利水平稳定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张月彗 2018-10-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潞安环能净利润同比增长16.43%

潞安环能(601699)10月26日晚间公布了2018年三季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73.20亿元,同比增长2.1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2.29亿元,同比增长16.43%;每股收益0.75元,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10.03%。第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5.58亿元,同比下降5.49%;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8.38亿元,同比增长10.43%。

基数影响Q3单季营收下降环比Q2持续回升

国内加码环保检查,前三季度限产成为主基调,不断影响煤炭市场供需格局。三季度动力煤受政策调控影响,但价格整体维持高位波动,四季度供暖需求回升对动力煤价格形成支撑。焦煤焦炭价格受环保限产影响供给偏紧,价格维持高位波动。公司17年三季度收入基数较高,导致今年三季度营收同比下降,但环比来看,三季度较二季度仍有12.94%的环比增幅,公司单季度业绩表现依旧良好,盈利能力持续回升。前三季度公司整体毛利率上升4.60pct至40.04%,报告期内研发费用开支持续增长,但销售费用率降幅明显,公司期间费用率下降0.45pct至12.56%,毛利的变动超过费用的上升,净利率上升1.41pct至12.17%。公司客源稳定,喷吹煤主要供应大型钢铁企业,近年来长协销售占比已达到80%以上,公司作为先进产能的代表,仍将持续受益供改和环保趋严带来的份额提升。

投资策略

公司资源储量丰厚,拥有煤炭资源储量超30亿吨,潞安动力煤和冶金煤品质优良,开采条件相对较好,所属各矿均为行业特级高产高效矿井,为行业内高效、先进、清洁产能的代表,作为先进产能代表的喷吹煤龙头,公司有望在未来先进产能置换中享受更大的蛋糕。另一方面,山西国改加速推进,设置潞安集团重组时点,潞安集团作为山西领先的煤炭企业,在山西、内蒙、新疆等煤炭主产区储备了丰富的煤炭资源,且均为优质矿井,其中部分矿井被列为先进产能,核定产能除公司外仍有3000多万吨。而作为潞安集团旗下唯一上市公司,集团优质资产注入预期较大。我们看好公司作为喷吹煤龙头企业,拥有优质的煤炭资源、高效的管理能力、较大的业绩弹性以及潞安集团旗未来的资产注入预期。

风险提示:政策风险,煤价下跌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潞安环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