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前九个月亏17亿 *ST凯迪季报审议时三董事“弃权”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8-10-28 11:15: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ST凯迪(000939)昨日披露的三季报显示,公司1至9月净利润巨亏超17亿元。而这份三季报也未能通过所有董事的审议,公司有三名董事投出了“弃权票”。另外,截至目前公司逾期债务共计562265.80万元,逾期债务占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高达52.88%。

三名董事投“弃权票”

*ST凯迪10月26日发布的三季报显示,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为 17.99亿元,同比下降51.10%;亏损17.34亿元,上年同期盈利1.75亿元。其中,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为4.04亿元,同比下降72.20%;亏损7.73亿元,上年同期盈利4648.06万元。

不过,针对《凯迪生态2018年三季度报告全文及正文》的审议,却有三名公司董事投出“弃权票”。其中董事王海鸥投弃权票,理由是本议案没有按规定提前提供议案内容供董事审阅,没有时间研究决定;截至目前,没有解释清楚大股东及关联方非经营性占用上市公司资金问题。

独立董事须峰投弃权票,理由是三季报内容于2018年10月24日上午10点才收到,时间紧急,无法做出评判,且议案内容不完整,因此弃权。另外,独立董事谢科范投弃权票,理由是“没有足够时间审议材料,因为这几个议案的材料没有按时发给我。”

142个银行账户被冻结

近两年来,*ST凯迪高管频繁离职。前期总裁江海对外称自己因身体原因无法履行总裁职务辞职,辞职后不再公司任职。统计数据显示,自2018年3月至今,公司先后发布了9份人事变动的公告,涉及董事长、总裁、董事、独立董事、董秘、监事、证券事务代表等人员的离职。其中,董秘和证券事务代表的人事变动比较频繁:2017年3月公司董秘变更、一年后的2018年3月董秘辞职;2017年12月公司证券事务代表变更、2018年6月证券事务代表再度变更。

高管的频繁变更与公司债务危机有极大的关系。截至7月24日,*ST凯迪到期未清偿的债务共计317116.01万元,公司净资产为1063292.87万元,逾期债务占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29.82%。不过,在本次发布三季报时,上述数据进一步扩大。截至目前,公司逾期债务共计562265.80万元,最近一期经审计的公司净资产为1063292.87万元,逾期债务占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扩大为52.88%。

另外,公司目前还有22个账户被冻结,冻结金额660549.27万元,被冻结账户余额为2468.02万元。而公司旗下共有49家子公司的120个账户被冻结,冻结金额394561.93万元,被冻结账户余额为4411.63万元。

值得关注的是,10月25日,*ST凯迪股价触低至0.95元/股,低于1元面值。根据相关规定,如果公司股票连续20个交易日(不包含公司股票停牌日)的每日股票收盘价均低于股票面值(即1元),公司股票将被终止上市。

值得疑问的是,目前公司有没有维护股价的措施?公司重组进展如何?带着相关问题,大众证券报记者致电公司了解情况,*ST凯迪证券部工作人员表示:“股价现在的表现是市场行为,刺激股价除非有几种方式,要么增持、要么缩股,但公司暂时没有这些措施。重组是出售资产,我们股东大会通过了几个议案,下一步就是看协调,因为几家电厂还有冻结的情况。要是冻结解除,就可以进行交易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