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浔兴股份被立案调查 股民索赔有望启幕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8-10-28 09:46: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时报记者 王小伟

浔兴股份(002098)在2018年10月26日披露收到证监会立案调查通知,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而被立案调查。公司表示,已经于10月25日收到证监会的《调查通知书》。

浔兴股份为拉链制造企业,主要产品包括金属、尼龙、塑钢三大系列的各种码装和成品拉链,各种规格型号的拉头和拉链配件等。

对于遭遇立案调查的原因,浔兴股份没有在公告中详细说明,不过记者发现,不久之前,浔兴股份曾因事涉控股股东质押股份触及平仓线、控股子公司商誉减值风险等问题收到福建证监局监管关注函。

浔兴股份此前曾发布公告,“价之链”公司的公章、财务专用章、出纳章、银行 Ukey、相关内部权限等均由甘情操、朱铃控制,拒绝财务总监接触,财务总监无法履职,公司无法对价之链的财务管理、会计核算、资产资金安全形成有效监管。公司8月份安排内部审计和外部审计人员对价之链进行审计检查,针对发现问题多次口头、书面要求价之链、甘情操、朱铃进行整改,但甘情操、朱铃置之惘然。基于此,公司敦促价之链董事会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纠正甘情操、朱铃的错误做法,必要时追究违法违规人员的相应法律责任。

上海市东方剑桥律师事务所证券索赔领域专业的吴立骏律师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时认为,前述公告表明,在2017年被收购的重要控股子公司“价之链”,浔兴股份作为母公司已经开始失去了控制力。“一匹野马脱缰以后,结果是什么,令投资者担忧。内部管理和监督的问题加上外部信息披露涉嫌违法违规结合起来,已经给股民造成了很大的损失。”

二级市场上,浔兴股份也表现弱势。今年9月8日,浔兴股份因"市场环境发生变化"终止重组并结束了长达近10个月的停牌期,复牌后公司股价却迎来了七个一字跌停。10月26日,公司股价再度下跌5%。

记者在吴立骏的公众号和博客中看到,相关索赔信息已经发布。他介绍说,“为了维护浔兴股份股民的合法权益,在2018年10月25日持有浔兴股份的股民可以参加索赔,并有望挽回部分损失。”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浔兴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