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广联达:收入增速超预期,Q3现金流明显改善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胡又文,徐文杰 2018-10-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收入增速超出市场预期。公司发布2018年三季报,前三季度实现收入18.06亿元(同比+26.98%),归母净利润2.93亿元(同比+2.10%),扣非净利润2.69亿元(同比-2.21%)。其中第三季度单季度实现收入7.34亿元(同比+43.16%),归母净利润1.46亿元(同比+0.68%),扣非净利润1.37亿元(同比-3.39%)。同时预告2018全年归母净利润区间为4.25~6.61亿元(同比-10%~+40%)

成本与费用控制基本合理,Q3现金流明显改善。1)成本方面,前三季度毛利率较去年同期增长1.23pct;2)费用方面,得益于云转型,销售费用率较去年同期下降2.93pct,受研发投入加大以及薪酬增加所致,包含研发在内的管理费用率较去年同期增长5.98pct;3)现金流方面,在金融子公司对外贷款同比与环比均大幅增长的情况下,第三季度经营性现金流净额达到1.09亿元,明显优于今年上半年与去年同期。

造价云转型顺利推进,复原后前三季度实际收入同比增长约为35%。造价业务的云转型推进顺利,年初至三季度末与云转型相关的预收款净增加额约为2亿元,将其加回表观收入,得到的复原实际收入与去年统一口径的同比增速约为35%。

预计Q3施工业务增长情况好于上半年。以公司披露的第三季度单季度以及前三季度整体超预期的收入增速进行推测,除了造价业务增长较快的拉动因素以外,预计Q3的施工业务增长情况已较上半年实现了较为明显的改善。

投资建议:市场维度上,从造价走向十倍空间的工程施工,产品形态上,由传统套装软件步入“云端”,是我们坚定看好公司的核心逻辑。股权激励方案近期已出炉,重点面向新一代“顶梁柱”,有望对未来发展产生深远积极作用。暂不考虑激励成本摊销对业绩的影响,预计2018-2019年EPS分别为0.43元和0.49元,维持“买入-A”评级,6个月目标价32元。

风险提示:施工业务增速低于预期;造价业务转型进度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联达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