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大族激光:整体经营状况平稳,激光设备龙头稳固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刘言 2018-10-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总结:公司 2018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86.56亿元,同比下滑2.9%;

实现归母净利润16.57亿元,同比增长10.29%。同时,公司发布2018年全年业绩指引,预计全年业绩落在16.65亿-19.98亿元之间,同比增长0%-20%。

三季度单季同比转正,毛利率短期承压。公司自上市以来一直保持逐年增长态势,2004-2017年公司营业收入年均复合增速达到29.3%,净利润年均复合增速达到31.7%。2018年前三季度主要受下游消费电子大客户订单下滑影响,公司营收在去年高基数的基础上略有下滑,毛利率主要受产品结构调整影响同比下滑4.75pp 至38.25%;从单季度来看,2018Q3公司营收同比增长5.05%至35.49亿元,在Q2收入同比下滑(YoY-14.93%)后重回正值。

新兴业务多点开花,克服消费电子下行压力。2018年公司小功率激光设备业务在消费电子行业尤其是大客户订单方面承压,但受下游制造业升级大趋势影响,公司新兴业务多点开花,驱动公司业绩平稳增长:1)显示面板领域,OLED 设备进展顺利,逐步贡献业绩;2)新能源电池装备领域,锂电装备持续景气,公司全年业绩有望高增长,主要受CATL 等客户订单增长影响;3)PCB 专用设备领域,全年收入50%增长可期,龙头产品销量持续增长,UV 等设备订单逐渐释放;4)高功率激光设备领域,受下游需求疲软影响,公司下半年收入增速略有放缓,但长期发展趋势不变。

激光设备龙头地位稳固,长期受益制造业升级。大族激光上市后主要经历了三轮成长周期,奠定了公司国内激光设备龙头地位。 2004-2007年公司以打标业务为主,主要服务于服装等传统行业,并一度成为行业龙头; 2008-2011年公司开始从原有小功率通用设备向PCB、LED 和光伏等行业转型,受益3C 行业发展及光伏行业景气度不断提高,开启新一轮上涨趋势;2012-2017年公司开始聚焦精密加工领域,叠加苹果销量的不断增长,公司进入新的上行期。未来,长期看好公司在制造业升级趋势下的多产品多行业拓展和成长性。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18-2020年EPS 分别为1.82元、2.35元、3.17元,对应当前估值分别为19倍、15倍、11倍。鉴于公司在激光设备领域的龙头地位,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需求萎缩或核心器件研发不达预期或大客户订单量下滑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大族激光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