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域汽车财报点评:布局新能源与智能驾驶,将受益于上汽新产品周期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杨若木 2018-08-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2018年半年度业绩公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16.27亿元,同比增长19.35%;实现归母净利润47.74亿元,同比增长47.67%。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33.4亿元,同比增长8.52%。实现基本每股收益1.51元,同比增加0.49元,增幅47.71%。

主要观点:

收购上海小糸车灯50%股权,内外饰件业务有望加速。公司收购原上海小糸车灯股份有限公司(现更名为华域视觉)50%股权,上半年净利润大幅增长的原因主要是由于原持有的华域视觉50%股权一次性溢价9.18亿元人民币(未经审计)确认为当期投资收益。汽车车灯单车价值较高,尤其是LED和智能车灯附加值更高。2018H1内外饰件业务营业收入516亿元,同比增长16.2%。其中华域视觉仅为77.5亿,收购小糸车灯后公司协同上汽集团旗下各整车厂以及其他客户,未来车灯业务将会带来更大的业绩增量,内外饰件业务有望加速。

研发新能源汽车核心技术,静待东风来。华域汽车积极研发新能源汽车三电核心技术,其中,华域电动、博世华域、华域麦格纳负责驱动电机及电子电箱,电驱动系统和电子转向机的研发,部分产品已经开始

为上汽乘用车新能源车型配套,华域麦格纳已获得上汽大众、一汽大众关于大众全球电动汽车平台(MEB平台)电驱动系统总成相关产品的定点意向书,该产品未来将由华域麦格纳配套供货。目前上汽集团新能源汽车销量以自主品牌为主,上汽大众、上汽通用和上汽通用五菱均在规划多款新能源车型,其中上汽大众新能源工厂在建,预计2020年将投产。随着合资品牌和自主不断开发新能源车型,未来公司在新能源领域业务将会受益。

积极布局智能驾驶技术。公司积极布局智能驾驶,2017年底由公司自主研发、具有独立知识产权的国内首款24GHz后向毫米波雷达实现量产,77GHz角雷达完成样件开发,77GHz前向毫米波雷达产品正在加紧研发中。我们认为凭借强大的研发能力和技术能力,未来公司在智能驾驶和汽车电子领域将处于自主汽车零部件行业领先地位。

上汽集团将迎来产品强周期,预计公司业绩增速将加快。华域汽车主要为上汽集团下属各子公司配套,上汽集团销售收入占华域汽车营业收入比重较大。上半年上汽集团占公司营收比重超过54%,2018-2019年上汽集团新车型较多,进入强产品周期,1-7月销量同比增长10.32%,远超行业平均增速。我们认为上汽集团未来销量将保持较高的增速,作为上汽核心供应商,华域汽车业绩将会高增长。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8年-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1629亿元、1878亿元和2103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79.7亿元、81.5亿元和89.3亿元;EPS分别为2.53元、2.59元和2.83元,对应PE分别为7.97X、7.79X和7.1X,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配套车型销量不及预期,新能源项目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域汽车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