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航沈飞2018年三季报点评:均衡生产效果显著,全年业绩有望超预期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李锋 2018-10-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报告导读 公司发布2018 年三季报,前三季度实现营收115.93 亿元(+301.42%), 归母净利润3.13 亿元,同比扭亏为盈;第三季度实现营收53.36 亿元(+184.18%),归母净利润2.13 亿元,同比扭亏为盈。

投资要点

均衡生产效果显著,公司业绩大幅改善

公司2018 年大力推行均衡生产,产品交付时间前移,带来了公司前三季度营收和利润同比大幅改善,航空产品需求旺盛,我们预计公司有望超额完成全年“1:2:2:5”的均衡生产目标。

公司前三季度经营活动净现金流为-11.57 亿元,比上年同比增加20.45 亿元, 环比上半年增加13.64 亿元,结合公司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和应付科目来看,我们认为公司现金流大幅改善主要由于一方面客户拨款(订单预付款和交付款)持续提速,另一方面公司作为主机厂对于上游配套企业的占款话语权较强;考虑到军方年底集中拨款的特点,公司前三季度的经营活动净现金流为负是行业正常现象,预计公司全年现金流与净利润匹配。

海空军加速建设,战斗机发展空间巨大

十九大报告提出“强军三步走”计划,2020 年基本实现机械化,2035 年基本实现国防和军队现代化,2050 年建成世界一流军队。战斗机作为空中作战的主要机种,在军队装备中占据重要地位。随着海空军加速建设,战斗机需求将大幅提升。我们预计未来战斗机空间将近6000 亿元。

基本面与改革共振,公司发展进入快车道

1)FC-31 战斗机是沈飞研制的第五代单座双发隐形战斗机,对标美国F-35, 性价比优势明显,有望成为公司长期增长点。 2)当前成本加成法定价导致总装厂的利润率低于美国同行业,军品定价机制改革将近,公司利润率有望提高。 3)股权激励计划已经进入实质性推进阶段,控股股东及一致行动人深度参与, 彰显对公司未来发展信心。

盈利预测及估值

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 年营业收入为220.8、269.0、308.2 亿元,增速为13.5%、21.8%、14.6%;归母净利润为8.2、10.0、12.1 亿元,增速为15.8%、22.3%、21.2%;对应EPS 为0.59、0.75、0.88 元,目前股价对应2018-2020 年PE 分别为60.10、47.12、40.09,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航空产品交付节奏慢于预期;军品定价机制改革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航沈飞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