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拓普集团深度报告:轻量化NVH双剑合璧,底盘业务成燎原之势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杨若木 2018-08-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拓普集团是汽车NVH(减震、隔音等)及铝合金底盘轻量化零部件的国产龙头,近年凭借在吉利、通用业务中的出色表现发展迅速。公司2017年营收51亿,同比增长29.3%,净利润7.38亿元,同比增长20%,净利润率14.5%;2018年一季度营收同比增长28.4%,净利润1.99亿元,同比增长15.5%,净利润率13.3%。近年毛利率保持在28%到32%之间。

我们认为:公司未来的业务增长和盈利能力此前被明显低估 w 公司将成为铝合金底盘轻量化领域的佼佼者。底盘属于簧下质量,轻量化收益是车身等簧上质量的5~15倍。公司底盘轻量化三箭齐发(控制臂、转向节和副车架),控制臂已成龙头,难度最大的副车架也已量产,国内领先。公司轻量化业务良好契合了整车厂在“双积分”和新能源续航里程压力下的轻量化及国产替代需求,预计未来3年CAGR将达到72%。

减震与铝合金等底盘产品线形成合力。公司的底盘减震(衬套)产品、铝合金轻量化产品和新收购的高强度钢控制臂产品能够灵活组成多种总成件,满足不同客户的需要,大大增加了公司未来赢取订单的几率。

公司与近年销量较为强势的吉利、上汽、上汽通用和通用全球密切合作,连续获得大平台的配套资格,2019年营收将大幅增长。同时,新能源车型对NVH要求并未降低,公司主要客户的新能源车型销量增长迅速。

汽车电子方面:电子真空泵(EVP)与智能制动助力器(IBS)形成前后接力。EVP匹配纯电和增压车型,已进入多个主流整车平台,今年将迎来显著增长;IBS则是ADAS中最为重要的一环,研发正在稳步推进。

盈利预测及投资评级:预计2018年-2020年营业收入分别为68亿元、84亿元和105亿元,归母净利润为9亿元、12.9亿元和16.2亿元;EPS为1.24元1.78元和2.23元,对应PE为15.4、10.7和8.6;当前股价有56%的上升空间。给予6个月目标价29.68元,首次覆盖,给予“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主要客户整车销量不及预期;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拓普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