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国电影深度报告:国家级影视旗舰产业链全覆盖无短板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郑闵钢 2018-08-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内唯一业务全产业链覆盖的影视公司,共布局四大业务板块,在整体票房增速重新复苏的背景下,公司业绩增长确定性加强。公司各项业务之间存在一定风险对冲,如国产片发行与制作减小进口片票房不及预期的风险,增长曲线得以平滑,降低波动风险。

政策性垄断进口片发行,具有目前国内“唯二”进口片发行资格,进口片发行收入占公司整体营收超过60%,由于进口片质量稳定且公司覆盖进口片一半的份额,该部分营收增长确定性强。预计目前政策仍可延续,公司将继续保持垄断地位,在《谅解备忘录》于2017年过期后,监管部门窗口指导将决定具体进口数量,分账片存在进一步扩大开放的可能性。

制片业务有望扭亏为盈,过去两年公司制片业务亏损主要是由于难以把控的合拍大片票房不及预期并且投入过高,公司已专注于风险可控的国产电影,并于2018年参与出品了数部爆款。基于2018年票房回暖,暑期档火热状态持续,公司下半年仍有重磅佳作上映,预计今年公司制片板块将一扫前两年的颓势。作为制作主旋律影片的传统片商,未来市场对该类型片的喜好也有望提升公司制片业绩。

影视器材业务即将爆发,自主研发的中国巨幕销量亮眼,2017年增速超过50%,总体市场占有率上也对先发的IMAX步步紧逼,保有量已经达到IMAX的50%,由于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以及单屏产出远高于普通银幕,预计未来中国巨幕的高速增长可持续。未来5年内将进入影院设备更新潮,近年来爆发性增长的银幕数印证了巨大的影院设备市场空间。目前,公司的激光光源以及放映机具有领先的市场占有率,并且已经进入各龙头院线公司的前五大供应商之列,预计将直接受益于设备更新潮。

公司盈利预测及投资评级:我们预计2018-2020年中国电影营业收入分别为106.05/126.81/152.4亿元,同比增长18%/19.6%/20.2%;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1.82/13.42/16.27亿元,同比增长22.54%/13.51%/21.24%;对应EPS分别为0.63/0.72/0.87,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20.79/18.31/15.10倍。考虑到中国电影在行业内的龙头地位、全产业链业务带来业绩确定性溢价、进口片垄断性政策红利以及行业平均估值水平,给予公司30倍估值,对应六个月内目标价是18.9元,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票房增速不及预期、进口片政策突发重大不利变化、参与出品的电影票房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电影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