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赛腾股份2018年半年报点评:业绩符合预期,自动化设备同比高增长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任天辉,樊艳阳 2018-08-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2018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总收入4.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100.1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370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59%,扣非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893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69.23%。每股收益为0.33元。

观点:

核心的自动化设备同比高增长,毛利率下滑较多

自动化设备是公司的核心产品,营业收入3.9亿元,占主营业务收入89%,同比增长116%,另外的治具类产品收入4535万,同比增长86%,技术服务收入549万元,同比降低54%,三类产品的毛利率分别下滑5.64/1.66/7.65pct,使产品的综合毛利率下降5.57pct。分地区看,主要是外销产品毛利率下滑严重,比上年同期降低6.94pct,内销产品的毛利率还略有提升1.78pct。公司三费方面,随收入的增长,销售费用增长101%,管理费用增长58%,另外财务费用增长了212%,主要原因是上半年的汇率变动引起汇兑损失。

高素质的工程研发团队是公司核心竞争力

消费电子自动化设备的行业特征要求企业具有快速反应的能力,在下游客户提出设备需求之后短期内需要将合格的设备产品进行交付,这需要高素质的工程研发团队协同。行业领先的产品研发设计和定制化生产能力是赛腾股份核心竞争力最重要的组成部分,技术及研发设计团队则是保证研发设计能力持续提升的关键。公司在硬件、软件和机械工程研发团队人数总计达1292人,占公司员工总数的65.45%,公司近三年一期的研发投入分别为4897万元、4939万元、7182万元、4479万元,占主营业务收入均在10%以上,公司依靠持续的高研发投入奠定公司在行业内的领先地位。

外延并购完善公司产业布局

并购苏州中固精密机械公司100%股权,扩充公司后续发展的土地储备,满足公司扩大产能的需求。另外拟并购无锡昌鼎51%股权,有利于公司切入半导体行业,同时无锡昌鼎具有丰富的标准设备生产经验,可以提升公司自动化智能化设备的生产能力。积极的外延并购有利于公司业务的拓展及市场竞争力的提升,完善产业布局。

投资建议与评级:

我们预计公司2018年-2020年营业收入分别为9.66亿元、12.52亿元和15.22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为1.61亿元、2.06亿元和2.48亿元;每股收益分别为0.99元、1.27元和、1.53元,对应PE分别为22X、17X和14X。维持公司“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苹果订单大幅下滑,公司新客户业务拓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赛腾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