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海亮股份前三季净利增幅超5成 员工斥资近亿元增持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8-10-24 12:17: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时报记者 李小平

10月23日,海亮股份(002203)发布关于公司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的进展公告,截至10月22日,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和核心技术人员等426名员工基于对公司未来持续发展的信心及公司股票价值的判断,积极踊跃以自有资金认购公司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认购金额为9434.07万元;公司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已通过管理人广发证券资产管理(广东)有限公司设立的“广发原驰海亮股份1号定向资产管理计划”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以集合竞价交易方式累计购买公司股票502.93万股,成交金额合计3684.39万元,交易均价为7.33元/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0.2966%。

在海亮股份获得自家人力挺的背后,是公司交出的一张张靓丽成绩单。资料显示,海亮股份一直致力于高档铜产品、铜铝复合材、铝型材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的公司,目前已经成为国内最重要的铜管生产企业之一。海亮股份2018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19.89亿元,同比增长54.4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91亿元,同比增长20.18%;报告期内,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21.47亿元,同比增长199.01%。

对于海亮股份前三季度的业绩表现,中泰证券分析认为,预计2018年全年铜材销量有望达到70万吨规模,同比增长26.5%,铜材产量的持续增长,是海亮股份前三季度业绩高弹性的主因。同时预计到2020年,海亮股份铜管产能有望达到82万吨,成长属性值得期待。

有分析人士认为,此次海亮员工增持自家股票,可以看出海亮股份员工对于公司未来发展前景以及股价表现充满信心。本次海亮员工持股计划通过二级市场集合竞价交易方式增持海亮股份,将有利于建立和完善利益共享与风险共担机制,丰富公司激励方式和优化激励体系,进一步提高公司的凝聚力,从而促进公司长期、持续、健康发展。中泰证券此前也发布研报指出,海亮股份推出员工持股计划,彰显管理层信心。

据了解,海亮股份所处的铜管行业,目前正迎来拐点期,龙头企业有望迎来品牌溢价期。从需求角度来看,铜管制造企业的下游客户对高性能、高精度、低能耗的铜管产品需求不断扩大。2015年以来,海亮股份铜管市占率逐年提升,截至2017年已达14.53%,根据规划2025年公司铜管销量123万吨,则市占率有望提升至42%。随着消费升级,建筑管材领域铜管的替代有望加速,铜材消耗量有望提高。从供给角度来看,随着落后产能将逐渐被清退,行业集中度有望提升。在此背景下海亮股份作为龙头企业议价能力将进一步得到增强,其铜管产品有望进入品牌溢价期,铜管产品有望实现量价齐升。

海亮股份表示,未来将依托于海亮集团的雄厚实力,以全局性和统筹性的宏观视野来规划新一轮的发展方向与目标,根据2025年发展战略,继续做大做强铜加工主业,努力实现“成为有色材料智造国际巨匠”的发展愿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亮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