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卫士通深度报告:密码资质构筑强力护城河,打造党政军综合信息安全服务商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陆洲,王习 2018-08-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密码业务是公司最重要的护城河。信息安全分为两类:一类是网络安全,本质是隔离,防止信息跑出去。该业务发展逻辑是动态的攻防过程,需要不停的技术迭代,是一个know-how的过程。此类厂商是启明星辰,深信服,360等;另一类是信息被加密,即使泄露也无法读取,这类就是密码学,由国家指定的,最核心的竞争力是资质。而卫士通恰恰是具备这一资质的,是上市公司中唯一的信息安全国家队。

公司有望转型党政军网络信息安全服务商。公司从安全产品提供商到安全服务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改变了原来“产品交付”模式;也解决了企业对网络本身安全防护手段较多,但对数据安全保护较少的困境,提升整体防护水平。此外,此次华丽转身也将提升卫士通的盈利水平,从原来的交付产品模式转变为每年收取交运营管理费的模式,令收入曲线更加平滑,其对下游的话语权也将提升,有效提高毛利率水平。随着传统优质央企需求的转变,公司有望迎来新一轮增长。

与阿里云合作卡位安全云,奠定在党政军自主可控安全云平台生态链中的优势地位。公司具备信息安全国家队资质优势以及在央企中网络安全先进的运维经验,有望结合阿里云的技术优势,在未来党政军自主可控安全云平台中取得更大市场份额。历史上来看,公司于2014年安全集成服务从1.65亿跃升为6.96亿,此次与阿里云强强联合,有望在安全集成领域掀起另一轮高增长态势。党政军上云规模预计不低于5000朵云,如果安全服务按照300万的价格,其市场规模将达到150亿,助力公司新一轮业绩飞跃。

公司有望成为5G军用通信运营商,成功卡位未来网络战主力地位。5G通信会引入多无线接入、SDN、云计算、NFV 等技术,这些技术使得网络边界变得十分模糊,以前依赖物理边界防护的安全机制难以得到应用,安全机制要适应虚拟化、云化的需要。卫士通提前卡位5G安全技术,成立了5G安全专项推进组,重点开展5G密码应用等研发。公司确立了以密码为基础的统一信任体系, 构建多元分立的数据防护模型,建立整体性的安全服务基础设施,形成面向垂直行业的5G安全解决方案。

军队信息化中未来云计算应用不断深化,安全防护将成为核心问题。新军事变革要求建设战略云、作战云等基础设施,其面临的信息化打击包括:瘫痪云基础设施、通讯端泄密、数据链乃至数据库遭到袭击、电子干扰等。任何一种打击成功,对军队的安全都将是致命的。公司以信息加密起家,母公司中国网安目前在量子加密方面走在世界前列,在数据加密方面将有力保障军队信息安全;公司所在的中电科集团中在电子干扰方面具备多年深厚背景,具备雄厚的技术积累,与卫士通共同打造军用综合信息安全体系。

我们预计公司2018年、2019年和2020年,收入分别为30.14亿元、52.27亿元和76.92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45亿元、5.47亿元和8.08亿元,EPS分别为0.29元、0.65元和0.96元,首次覆盖给与给予公司“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安全运维推广不达预期,政务云竞争激烈,5G应用进度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电科网安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