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四创电子深度报告:军民业务协同发展,平台地位日益凸显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陆洲,王习 2018-08-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四创电子专注军民融合雷达产业、安全产业和电源/能源产业,是中电科博微子集团下属唯一上市公司平台,未来资本运作空间大。

资本运作平台:博微子集团统一管理8所、16所、38所和43所,而公司明确为博微未来经营发展资本运作平台,按照上市公司市值要与上级研究所的体量相匹配的要求,公司资产注入预期强烈。38所太赫兹、43所微电子等优质资产注入将带来业绩增厚。

军民融合雷达业务:公司传统优势领域为气象雷达与空管雷达,收购博微长安后,业务拓展至警戒雷达,2017年并表后将给公司带来明显业绩增厚。2017年收入贡献占比达34.39%,毛利润占比61.62%,近5年CAGR高达30%。

智慧业务:公司在公安、人防、交通等安防领域占据优势,市场能力较强,公司积极从单一型平安城市建设向综合型智慧城市建设转型。公共安全业务收入贡献比49.30%,毛利润占比23.97%,近5年CAGR高达36%,增长势头明显。

电源/能源产业:公司全力开拓电梯、健康、机械、环保除尘和医疗等业务领域电源市场;加强光伏电站等能源系统建设,积极向西北地区拓展集中式光伏电站项目。仅发展三年的能源业务营业收入为2.68亿元,近5年CAGR为2.2%;目前业绩仍不稳定,但未来发展将持续向好。

公司盈利预测及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营业收入分别为66.75亿元、81.64亿元、97.25亿元,增长率分别为32%、22%、19%;净利润分别为2.26亿元、3.23亿、4.05亿元,对应EPS分别为1.40元、2.01元、2.52元,对应PE分别为25X、17X、14X,给予公司“强烈推荐”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雷达订单不及预期;资产注入进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四创电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