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欧菲科技2018年3季报点评:光学业务升级持续拉动公司盈利能力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杨明辉,黄浩阳 2018-10-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牢牢把握消费电子发展新趋势带来的结构性机会,公司重点布局的高端单摄、双摄和三摄模组、3Dsensing、屏下指纹指标模组、等新业务增长迅速,尤其是光学业务板块,成为业绩增长的主要驱动力。同时受益于国际大客户相关业务盈利能力提升,新项目顺利导入带动公司利润水平持续改善。我们持续看好公司受益于新产品新技术的放量增长,以及持续投入光学赛道升级和未来对智能汽车行业的战略布局。

牢牢把握光学创新方向,双摄、三摄占比提升成为公司成长主动力:

光学创新是目前智能手机技术升级的重要趋势,也是目前手机升级放缓的环境中,较为亮眼的高确定性升级板块。公司牢牢把握单摄向双摄/三摄、2D影像向3D影像等行业趋势,持续创新,全球市场占有率稳步提高,双摄模组出货量占比迅速提升,在客户中高端热销机型的供货份额持续提高。

公司在巩固高端单摄业务的基础上,大力开拓双摄/三摄业务,利用已有的平台优势,迅速提升市场份额。今年将为公司双摄业务的收获年,量价齐升逻辑清晰,目前手机创新力度强,双摄在照相品质方面优势突出,高端手机市场双摄市占率将逐步提升。2018年双摄产品已出现在1500元级别手机上获得了应用。公司相关业务将直接受益,产品供应华为、OPPO、VIVO等主流手机厂商。在华为最新发布的旗舰机型Mate20系列中,公司提供三摄模组和3Dsensing结构光模组,显示公司产品创新能力获得大客户的认可。在未来三摄、3Dsensing等光学战场上,公司的卡位布局将带来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从量的方面来看,公司在国产高端手机市场完成了突破,半年报指引预计今年全年双摄模组出货量有望突破一亿。从价格方面来看,公司受益于产品规格的升级,摄像头不断向更高像素、更多功能升级,公司高端产品占比将持续提升,公司盈利能力将更加强劲。

触控业务分享OLED红利,积极积累屏下指纹技术:

主流手机厂商的高端机型基本进入了柔性的AMOLED时代,由于on-cell技术尚不成熟、生产难度大、良率低、成本高,外挂薄膜式触控面板有望成为AMOLED手机的主流配置。公司已经做好3D玻璃、薄膜触控等各项技术储备工作,并已经同OLED生产商进行积极沟通和合作,国际大客户的触控业务良率稳步提升,份额加大,盈利能力不断提高。

IHSMarkit的预计2018年搭载屏下指纹技术的手机出货量有望达到千万台,2019年至少将达1亿台,2020年有望进一步翻倍,以单价10美元计算,2020年市场空间将为20亿美元左右。公司持续布局高端光学、超声波式屏下指纹模组,与上游芯片设计厂商深入合作,快速抢占市场,抵消传统模组出货量下降的影响。

车载业务始终为公司战略方向,新产品未来逐步放量:

公司智能汽车业务以车载摄像头、360度环视系统和倒车影像系统等为代表的软硬件产品开始批量出货,产业布局收益逐步展现。目前电子产品产值占整车价值比重持续提升,汽车智能化和汽车电子化的趋势十分明显,公司将智能汽车业务作为战略业务加以布局,持续加大该领域的资金、人才等资源投入,按照从硬件到软件,从产品制造到内容服务的路径逐步布局智能汽车领域,努力打造成为消费电子之后的第二个增长极。

投资建议

公司卡位持续受益手机产业光学创新升级,双摄/三摄等高端产品占比持续提升带动强劲收入与盈利增长。综合布局消费电子和汽车电子行业,加大自动化生产投入,盈利能力持续提升。受消费电子小年,下游需求下滑影响,我们下调公司2018年净利润预测至20.96亿元,对应PE18倍。看好2019-2020公司受益于新产品切入大客户和5G换机潮对行业景气度的提升,上调2019/2020年净利润预测为29.82/38.97亿元,对应PE为12/10倍,因受资本市场波动剧烈影响,电子行业公司估值整体下滑,调整公司6个月目标价为20.10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消费电子需求放缓、新业务放量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欧菲光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