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文化传媒行业周报:教育可获个税专项附加扣除,相关个股有望受益

来源:首创证券 作者:李甜露 2018-10-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业新闻上周,大盘震荡下行后反弹,传媒板块后半周表现活跃,指数全周微跌0.87%,跑赢上证综指、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排4位。

从个股来看, 涨幅榜前五位分别是华策影视( 13.54% ) 、上海钢联( 12.09% ) 、东方财富( 11.33% ) 、康旗股份( 8.68% ) 、大晟文化(6.73);涨幅榜后五位分别是盛迅达(-35.51%)、紫光学大(-32.22%)、美盛文化(-24.82%)、乐视网(-21.75%)、新华网(-20.42%)。

从细分板块来看,互联网信息服务板块表现相当突出,指数全周上涨3.14%,主要是由于上海钢联、东方财富、三七互娱、生意宝等龙头股三季度预告超预期,股价涨幅较大;影视动漫板块微跌0.07%,华策影视、光线传媒等龙头股前期严重超跌,反弹力度较大;营销板块指数下跌0.94%,个股根据三季报预告表现出现较大分化,华谊嘉信、腾信股份、思美传媒跌幅较大;移互板块指数下跌2.43%,完美世界、中文传媒等龙头股领涨,盛迅达、紫光学大等公司因为业绩、并购等层面的利空因素出现暴跌;有线板块指数跌2.63%,除江苏有线以外全部个股下跌,电广传媒三季报出现亏损,跌幅超过9%;平面板块表现垫底,指数下跌3.18%,次新股表现相对较好,但一半个股跌幅超过2.5%。

市场出现企稳迹象,传媒板块前期超跌,存在反弹空间。但是,三季报表现大概率低于预期,移互、影视个股大面积受影响,反弹空间有限。建议关注业绩稳健的细分龙头。

【重要公告】长城影视拟出售旗下诸暨长城国际影视创意园;游久游戏设立全资子公司;骅威文化拟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收购旭航网络100%股权。

【行业新闻】腾讯音乐业绩首度曝光,前两年营收分别为50和94亿元;腾讯宣布重组计划,重点瞄准商业客户;国家版权局约谈13家网络服务商,严禁洗稿、歪曲篡改标题。2018年以来,传媒板块弱势复苏,但由于大盘仍处于低位震荡区间,同时板块业绩出现较明显分化,目前尚未迎来有力反弹的机遇。板块投资仍然需要着重筛选绩优个股,并警惕前期并购重组带来减值风险。

但必须看到的是,传媒行业是我国国民消费升级的重要受益方,整体成长性有一定的保障。同时,由于估值已处于底部,向下空间不大,市场表现实际上已处于弱势复苏阶段,具备明显的配置价值。

目前看来,电视剧/网剧、网络游戏、广告营销三个子行业的发展环境正在逐步变迁。在这种变迁中,行业竞争格局产生了嬗变和逆转的可能。

因此,我们认为新的增长点有可能出现在这些行业中。

在电视剧/网剧行业,互联网平台对头部剧的追捧抬高了制作版权费用,但更多新生内容生产力量的团队将激化竞争。

在这样的背景下,传统内容出品商将长期处于业绩承压的状态。因此,我们推荐以三个指标去衡量投资价值:一是精品内容的持续生产能力;二是在网剧制作生态中的适应力;三是稳定的现金流。

推荐标的:华策影视、慈文传媒在网络游戏行业,大型游企在国内市场的统治力继续加强,同时其在海外市场的扩张也在明显加速,中小游企一方面必须在游戏品类上不断创新,以质取胜,另一方面在发行渠道上也应当把握公平竞争的机遇,获得成长空间。

推荐标的:昆仑万维、三七互娱在广告营销行业,消费崛起带来广告市场的明显复苏,同时新兴的消费品类在营销上有着更细分更精准的要求,因此新兴的营销业态具备了长足发展的条件。对于上市营销公司来说,一方面要整合流量、模式创新以赢得生存空间,另一方面也要积极的进行外延并购,争取在新兴业态的竞争中占据主动。

推荐标的:分众传媒、思美传媒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电广传媒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