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天虹股份三季报点评:毛利率创新高,Q3单季归母净利润增长61%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谭倩 2018-10-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天虹股份发布2018年三季报:2018年1-9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8.34亿,同比增长6.92%;利润总额8.69亿,同比增长32.2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73亿元,同比增长36.94%;基本每股收益0.56元,同比增长36.59%。其中第三季度单季,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3.11亿,同比增长8.9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88亿元,同比增长60.77%;基本每股收益0.16元,同比增长60%。

投资要点:

渠道下沉开店不停歇,第三季度宜春天虹购物中心、浏阳天虹购物中心相继开业,重点优势区域华中区继续加码。三季度公司持续拓展门店网络,宜春天虹购物中心、浏阳天虹购物中心共2家门店分别于7月27日和9月19日开业,进一步实现对江西、湖南重点区域的覆盖,完善了公司在华中地区的战略布局;9月29日公司首个管理输出购物中心项目佛山ipark开业,同时新开公司佛山ipark独立超市;新开15家便利店。截止3季度末,公司公司已进驻广东、江西、湖南、福建、江苏、浙江、北京、四川共计8省/市的25个城市,共经营各业态门店318家,其中百货68家,超市73家,购物中心10家,便利店167家,面积合计约279万平方米。从公司历年分区域可比同店营收增速来看,四线及以下集中的华中区在大部分年份增长最快,公司定位为服务中产阶级家庭生活,在一二线城市较饱和的情况下,我们认为三四线城市尤其公司具有先发优势的区域华中区具有很大空间,公司持续贯彻渠道下沉、加速开店的战略,定位中档,执行力强。

门店改造助力盈利能力提升,毛利率连续四个季度持续增长。公司通过优化业态组合,加强体验式升级,复制和开发特色主题街区,提高客流和收益,实现可比店利润的较好增长,亏损店的大幅减亏扭亏,以及新店开店效果的提升。对门店的改造使得门店更符合潮流趋势和消费者审美、体验所需,从而获得到店频率的提高、逗留时间的延长、客单价的提高,从而整体上会提升门店的盈利能力。公司毛利率已连续4个单季持续增长,2017Q4-2018Q3公司单季毛利率分别为25.34%、26.02%、27.31%、28.64%,2018年1-3季度公司毛利率27.24%,比去年同期上升1.27个百分点,公司零售业务6大经营区域毛利率全部上升,创公司上市以来最高水平。

同店持续健康增长,购物中心业态同店收入及利润增速均最高。公司三季报整体同店收入增长(分区域可比店)2.64%,毛利额同比增长7.04%,利润总额同比增长19.64%。分经营业态来看,按照增速由高到低分别为购物中心、百货、超市、便利店:1-9月购物中心同店收入增长7.63%,利润总额同比增长73.80%;百货同店收入增长2.03%,利润总额同比增长27.37%;超市同店收入增长3.14%,利润总额同比下滑2.21%;占比较低的便利店同店收入下滑4.43%,利润同比下降65万元。由此来看,购物中心吃喝玩乐购一体化的体验式消费仍是增长的动力所在,公司的百货店中体验性业态的占比也显著高于同行其他上市公司。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维持盈利预测和买入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212.1亿元、250.2亿元、292.94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4.43%、17.96%、17.08%;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为9.66亿元、12.43亿元和15.98亿元,同比增长34.49%、28.70%、28.55%;预计2018-2020年EPS分别为0.80元、1.04元、1.33元,对应2018年10月18日收盘价10.04元,2018-2020年PE分别为14X\11X\8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环境进一步疲软;消费市场竞争激烈;公司新开门店培育期较长;公司同店增速放缓;较快的开店速度导致费用率大幅上涨;开店速度高于公司运营能力,毛利率降低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虹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