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立讯精密:业绩逐季度释放,5G双向布局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孙远峰,张大印 2018-10-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18年第三季度报告,2018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21.31亿元,同比增长59.2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57亿元,同比增长53.12%,实现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73亿元,同比增长62.44%。公司预计2018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4.51亿元~26.20亿元,同比增长45%~55%。

公司精密自动化制造能力持续提升,增效减耗成效明显,实现利润的稳步增长。2018上半年公司AirPods无线耳机等业务处于产能和良率爬升阶段,2018Q1和Q2单季度毛利率均为19.7%。经过快速的学习曲线,公司在大客户相关耳机、无线充电、LCP天线模组业务向好,拉动Q3单季度毛利率达到21.95%。预计4季度马达产线稳步扩充,良率和产能将双提升,进一步拉动公司整体毛利率提升。

5G赛道双向布局,手机、基站全面跟进。公司以多品类连接器业务起家,横跨消费电子、电脑、通信、汽车多领域应用,因此对产品工艺制程有大量学习和充分理解,拥有复杂产品的研发和生产经验,通过对相关经验的有效借鉴,使得公司具备大规模批量生产模组新产品的能力。2018年Bishop and Associates公布的全球连接器50强,公司位列第8,是前十名唯一的大陆公司,比肩国际一流仍有充分成长空间。消费电子业务紧跟国际大客户,立足前沿市场需求,具备快速量产能力。通信业务的成长来源于互联产品(高速连接器、高速电缆组件等)和基站射频产品(基站天线、滤波器等)。伴随5G基站建设落地,公司业绩将持续释放。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8~2020年的归母净利分别为25.1亿、35.1亿、46.4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48.7%、39.6%、32.3%;维持买入-A的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20.13元。

风险提示:智能手机出货量衰退,行业竞争加剧,5G发展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立讯精密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