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广汇能源:三季报业绩增长451.4%,受益于周期和内生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黄景文,杨林 2018-10-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三季报,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92.9 亿元,同比增长100.0%, 归母净利润13.6 亿元,同比增长451.4%。第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3.1 亿元,同比增长64.8%,环比增长23.7%,归母净利润4.9 亿元,同比增长258.6%,环比增长46.4%。

公司是民营能源龙头企业,受益于油价上行和天然气需求扩大。公司业务主要分为天然气、煤化工、煤炭三大业务,在战略上充分重视和布局上游资源、中游物流和下游终端。(1)天然气方面:公司三大生产基地,吉木乃工厂(5 亿方,气源是哈萨克斯坦斋桑油气田)、哈密新能源工厂(6 亿方,淖毛湖煤制甲醇副产品)、鄯善工厂(5 亿方,外购中石油气源,停产)。2018 年前三季度, 各用气行业需求快速增长,保供目标提前造成整体储气提前,叠加四季度冬季采暖用气需求,全国范围内天然气需求持续扩大,国内天然气市场走出“淡季不淡、旺季更旺”的行情。自产气方面,哈密新能源工厂装置产品产量大修后提升,吉木乃工厂装置运行稳定,产品出成率95%左右,前三季度疆内两家工厂实现LNG 产量8.8 亿方,同比增长14.2%。贸易气方面,启东LNG 接收站是国内LLNG 接收站周转效率第一,盈利稳定,前三季度累计出库LNG59.93 万吨。公司前三季度实现LNG 销量16.2 亿方,同比增长51.8%,其中外购气销量同比增164.2%,自产气增12.2%。(2)煤化工方面:公司具有丰富煤炭资源,原料自给。传统煤化工路线在哈密新能源工厂,年耗煤量500 万吨左右, 生产甲醇120 万吨,联产LNG 约45 万吨,副产物35 万吨。新型煤化工路线在哈密煤炭清洁联化公司,年耗煤量1100 万吨,生产提质煤500 万吨,煤焦油110 万吨级其他副产物,公司持股52.5%。前三季度哈密新能源公司甲醇产量增长9.7%,副产品产量增长16.6%,清洁炼化公司一期炭化II 系列已于6 月投产转固,可贡献稳定现金流量和利润。前三季度公司煤化工各类产品销量总共达到195.3 万吨,同比提升51.1%。受到市场供求关系的影响,第三季度甲醇产销量同比增长4.4%、4.0%,煤化工副产品产销量同比增长4.2%、1.0%。(3) 煤炭方面:公司在哈密淖毛湖地区和阿勒泰富蕴地区有六大煤田,煤炭资源储备丰富。煤炭销售主要采取铁路和公路相结合运输。第三季度,受到国内煤炭市场回暖、淖毛湖周边兰炭厂开工率提升等利好因素影响,公司煤炭产销量分别同比增长109.5%、27.0%。

财务指标有所好转,未来仍需看投产进度。由于公司自有煤炭,生产成本基本锁定,随着行业景气回升,公司负债率下降,偿债能力增强,盈利能力提升。未来公司的成长仍将主要看相关项目的投产进度。 盈利预测与评级。预计2018-2020 年EPS 分别为0.26 元、0.31 元、0.45 元, 由于公司横跨煤炭、石油等领域,涉及自资源端到终端销售的全产业链,参考可比公司中国石油(2018 年PE 的市场一致预期为25.6 倍)、中国神华(2018 年PE 的市场一致预期为8.2 倍),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或大幅波动,下游需求或降低,宏观经济及产业政策变化的风险,环保的风险,在建项目转固后折旧增加盈利能力下滑的风险,资本开支巨大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汇能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