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国睿科技半年报点评:高毛利率业务回调,资产注入预期增强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陆洲,王习 2018-08-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2018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4.56亿元,同比增加3.43%,实现归母净利润2371万元,同比减少-69.95%。

观点:

公司2018年上半年业绩增速不及预期,高毛利的雷达和微波器件明显回调。

在外部,美国对中兴公司采取制裁,并对44家军工企业采取技术封锁,而国内军改影响尚未完全消除,在此情况下,公司2018年上半年业绩增速不及预期。主要是毛利率较高的雷达和微波器件业务出现较大回调,雷达和微波器件的营收占比分别下降了29.04、6.07个百分点。雷达业务存在存量合同不足,新签合同情况仍未改善的情况,微波器件主要是军用器件客户需求不足,民用客户中兴受到制裁,延迟了公司供货。

值得期待的是,公司对中兴的供货已经启动,公司受美国技术封锁的影响可控,民用航管雷达的集中采购已经开启,预计微波器件和雷达整机将先于军用产品出现恢复性增长。

公司轨交业务出现较快增长,保证营收增速;电源业务得到拓展,实现净利润。

公司上半年收入增长主要来自于公司轨交业务,多个项目进入集中供货阶段,销售收入较去年同期增长,营收占比达53%,较去年同期增加了33.61个百分点。上半年,公司成功中标苏州5号线工程信号系统、南京7号线工程信号系统、福州6号线工程信号系统核心分包、南京线网指挥中心(NCC)信号系统核心分包、徐州2号线乘客信息系统等项目,合计项目金额在10.17亿元以上。

公司高压电源收入稳定,并积极推动高性能低压电源业务,开拓了静电除尘电源(环保)市场领域,并形成了批量销售。

国睿科技是14所的上市平台,未来公司资产注入值得期待。

作为14所唯一上市平台,要实现自主研发高性能通信芯片,国睿科技的融资平台作用不容忽视。预计未来中电科会充分发挥好上市平台功能,保证公司业绩稳定发展,持续提升资产证券化水平,优质资产注入预期较为强烈。

结论:

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营业收入分别为13.97亿元、18.27亿元和22.74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81亿元、2.17亿元和2.89亿元,EPS分别为0.29元、0.35元和0.46元,对应PE分别为56X、47X和35X,给予“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雷达新订单不及预期,微波器件需求恢复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睿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