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利好新闻 - 正文

食品饮料行业周报:受整体行情拖累下挫,业绩支撑下未来表现依旧看好

来源:中航证券 2018-10-19 13:37: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情回顾:本周申万食品饮料指数收于10031.96点,涨跌幅-8.26%,在申万28个一级行业中排在第8位,跑输沪深300和上证综指,跑赢了深证综指。估值方面,本周五食饮行业估值较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有所下降,达到25.92倍动态PE,在申万28个一级行业中排在第5位。

子板块层面,本周受A股整体行情影响,食品饮料行业各子行业均出现一定程度下跌,其中跌幅排在前三位的是其他酒类、葡萄酒和白酒,分别下跌17.14%、14.51%和9.83%。估值方面,本周各子行业动态PE均呈现下降态势,截止本周五,食品饮料行业动态PE倍数前三的子板块是其他酒类(66.61)、啤酒(44.25)和调味发酵品(42.27)。个股层面,本周食品饮料行业个股涨幅前三位是西藏发展、洽洽食品和安德利,涨幅分别为11.67%,6.03%和1.65%,个股跌幅前三位是安记食品、水井坊和通葡股份,跌幅依次为21.41%、20.39%和19.87%。

核心观点:本周受到A股整体行情拖累,食品饮料行业出现了接近沪深300和上证综指跌幅的下探。截止本周五,食品饮料行业整体动态PE已经达到26倍左右,较节前最后一周有所下降。时间拉长来看,近一个月来食品饮料指数上涨了4.33%,跑赢上证综指的-1.85%,深证综指的-7.64%以及沪深300的-0.98%。年初至今,食品饮料行业虽然累积下跌12.99%,但按涨跌幅由高到低排列,依然排在申万28个一级行业中的第3位,是6个年初至今累积涨跌幅跑赢了上证综指的行业之一,食品饮料行业的防御特性在年初至今的走势中得到了验证。从行业特性上,食品饮料产品需求相对其他消费品具有更强的刚性,食品饮料企业业绩确定性较强。从估值上,目前食饮行业的26倍左右动态PE已经较09年至今的30倍左右动态PE均值有所下降,我们维持观点,继续看好食品饮料行业后续的行情。重点关注的子行业方面,本周白酒板块下跌了9.83%,在食品饮料10个子板块中排在第8位,一方面受整个A股整体行情的拖累,另一方面受白酒产业将要进一步提高消费税的传言影响。总体来说,我们判断,大概率上,白酒消费税不会提高。本周末,白酒行业的动态PE已经不到25倍,与年初的接近37倍相比已经下降较多,同时也接近09年至今的25倍左右动态PE均值。我们认为,尽管行业指数表现整体上有一定程度的下探,但白酒行业的业绩对股价的支撑作用仍在,白酒行业未来有望迎来反弹。

l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行,业绩不达预期,食品安全风险。中航证券有限公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