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科华生物与韩国Seegene公司合作 共同研发生产分子诊断检测试剂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8-10-18 20:46: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时报记者 梅双

科华生物(002022)10月18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企业西安天隆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隆科技”)同韩国 Seegene公司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在分子诊断领域已有的设计、研发、生产、销售的优势,研发生产销售与天隆科技PCR仪器配套的分子诊断检测试剂。

据介绍,Seegene公司是一家在韩国证券交易所上市、主要从事分子诊断试剂开发的生物医药企业,于2000年在韩国首尔成立。经过十多年的发展,Seegene已拥有领先的多重分子技术和多重临床分子诊断产品。Seegene在传染病、遗传学、药物基因和肿瘤分子诊断市场上处于领先地位,在全球50多个国家拥有经销商,业务覆盖各大发达国家市场。

根据合作框架协议,双方的合作包括四个方面:Seegene负责开发与天隆科技PCR仪器配套的分子诊断检测试剂;天隆科技负责对产品进行确认和验证,以获得中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监管批准,包括进行临床试验和所有相关活动;负责中国大陆市场的生产销售,获得中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监管批准以及任何其他政府批准和许可;双方将进一步商议在中国大陆以外市场,Seegene推广和销售天隆科技相关检测设备的具体合作事项。

公开资料显示,科华生物是一家融产品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拥有体外临床诊断领域完 整产业链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营业务涵盖体外诊断试剂、医疗检验仪器,自主拥有生化诊断、酶免诊断、光免诊断、即时检验(POCT)、分子诊断五大产品线。

科华生物表示,分子诊断是体外诊断行业中保持较快增速的细分领域,是公司重点战略布局的核心业务之一。经过多年打拼,公司已经在核酸血筛检测、临床PCR等市场取得较好市场份额和品牌影响力。

事实上,科华生物在体外诊断行业早有涉足。今年6月,科华生物公告以5.54亿元现金收购天隆科技和苏州天隆各62%的股权,以期完善公司在分子诊断检测仪器布局,大幅增加分子诊断领域的检测项目。在此之前,科华生物已于2017年11月投资奥然生物,获得其10%股权。

今年9月,科华生物完成天隆科技的控股收购纳入合并报表,拓展公司分子诊断业务产品线,合并拥有67项医疗注册产品,涵盖病毒性肝炎、妇幼健康、 呼吸道疾病、胃肠道疾病、肿瘤诊断、个体化用药、遗传性疾病、药物基因组、 血液筛查等各个方面的检测,以及相关检测所需的各类仪器,从而帮助客户实现从试剂到仪器全覆盖的分子诊断解决方案。

对于此次合作,科华生物表示,研发生产销售的全球化合作,是体外诊断行业的重要发展趋势。 借助本次与Seegene的战略合作,公司将积极开展与领先企业的业务合作,在合作中提高自主研发实力,持续引进领先的分子诊断产品,不断提升公司在分子诊断领域的竞争实力。同时,借助Seegene已有国际市场销售渠道,积极寻找更好的合作机会,拓展海外市场,增加自主产品的国际市场竞争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科华生物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