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引领“互联网+中医药”产业进阶 微医与广誉远达成战略合作

来源:新华网 2018-10-18 16:07: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日前,医疗科技平台微医与中医药品牌广誉远签署战略合作,双方将在“互联网+中医药”领域展开创新合作,使名中医、中药房(药店)、药品配送形成紧密协同,打通线上、线下中医药服务全流程,让优质的中医药资源服务更多患者,为中医药文化传承和发展提供创新平台。

微医一直深耕于科技与医疗健康服务的深度融合,引领创建了中国式HMO(健康维护组织),作为HMO服务体系重要的一环,微医针对各类疾病、亚健康人群,借以互联网平台和线上线下的服务体系为患者筛选高疗效、高品质、高性价比的治疗型药品和滋补保健的道地中药,帮助用户合理用药、科学保健。而广誉远旗下的龟龄集、定坤丹等中药瑰宝将在平台上得到更好的推广、传承。

在微医平台上,用户不仅能得到中医师提供的预约诊疗、在线咨询、在线复诊、会诊、院外健康管理、在线处方等服务,还可通过微医的合理用药服务体系,获得可信的购药、送药上门、用药指导等全人、全流程的中医药服务。

微医与广誉远的牵手,更加丰富了微医平台作为中医传承、中医文化传播主体的服务内容,合作平台将通过互联网技术及运营手段,加强对中医学文化内容的筛选识别,累积优质内容、提供特色中医药服务,提升广誉远品牌知名度与美誉度,将更多具有民族性的中医药产品更好地传播与传承,发扬中医文化,让更多百姓受益。

中医药作为我国独特的卫生资源、潜力巨大的经济资源、具有原创优势的科技资源、优秀的文化资源和重要的生态资源,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政策的重大利好将加速促进产业的创新发展,将推动越来越多的优质中医、中药资源“触网”,让优质、特色的中医药服务触手可及。

乘着政策的春风,近年来中医药领域的创新频频加码。2017年11月,全国首家互联网中医馆——乌镇互联网国医馆开馆,通过微医平台连接了500多家中医院、6万多名中医师,让老百姓便捷享受到全国优质的中医药服务。同时,广药集团、康美药业、和顺堂等中医药行业领头企业也在“互联网+医药”领域实现了战略合作,与微医在药诊店、处方共享平台等方面开展“线上+线下”的创新医疗、医药服务。

对于此次合作,广誉远精品事业部总经理梁鹏表示,当国药老字号遇上互联网是挑战,更是机遇,广誉远希望借助互联网平台,提升消费者对于中医领域及广誉远的品牌认识,让线上线下同时能享受到老字号带来的健康服务。

微医副总裁丁海桓表示,微医通过互联网、大数据等技术手段,不断提升药品流通效率,帮助全国患者精准找到优质、高性价比药品资源,降低患者医药费用负担。此次微医牵手广誉远,为“互联网+”时代中医药发展打开新思路,推动“互联网+中医药”产业服务实现新升级。(张晓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誉远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