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广汽集团公司动态点评:合资企业势头强劲,自主品牌表现稳定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孙志东 2018-10-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2018年9月份产销快报。9月份共实现汽车销量19.8万辆,同比增长5.84%,环比增长14.11%,1-9月份累计实现销量155.8万辆,累计同比增长6.24%。9月乘用车市场整体销量较去年同期下降12%,广汽集团销量实现同比环比增长,销售势头强劲,其中广汽丰田和广汽本田表现亮眼,分别实现销量同比增长48.37%和3.82%,一方面是由于换代产品的竞争力较强,另一方面是由于日系车的全面复苏,市场份额持续提升。广菲克受到产品力不足和SUV市场增速下降的影响,销量同比下降46.69%,广汽三菱受产能制约,在去年高基数下同比下降8.51%。广汽乘用车销量稳定,环比增长3.38%,但是受去年同期高基数影响,同比下降5.97%,GS3和GS4销量持续上升,GS5和GM6即将推出,预计Q4将继续发力,销量目标逐步兑现。预计2018-2020年净利润为143/164/189亿元,EPS为1.40/1.60/1.85元,对应18年PE为7.6X,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核心观点:

1、广汽合资销售势头强劲,广汽丰田表现亮眼:广汽丰田9月份实现销量6.1万辆,同比增长48.4%,环比增长11.5%。其中全新凯美瑞加凯美瑞混合动力依然保持1.5万辆的销量,且2.5L+混动车型占比达到60%;全新汉兰达销量仍保持在1万辆左右的水平,同比增长23.6%,且高配车型占比较高;雷凌家族9月贡献销量2.1万辆,同比增长20.0%;首款小型SUVCHR8月上市,9月销量迅速达到约6000辆,预计爬坡稳定后月销量能达到1万辆左右,将成为小型SUV市场的主力车型。混动车型凯美瑞双擎+雷凌双擎继续保持销量高增长,9月销量超过7000辆,同比增长82.6%,且销量占到广丰整体销量的12%。维持广汽丰田全年销量超过55万辆的预计,增幅达到25%以上。

广汽本田9月份实现销量7.0万辆,同比增长3.8%,环比增长25.9%。冠道召回事件持续影响广本的销量,此外缤智处于生命周期的末期,销量也呈现一定程度的下滑。全新雅阁自今年6月份完成销量爬坡后,月度销量维持在1.3-1.4万辆左右,9月销量实现较大提升,达到1.6万辆,同比增长30.1%;飞度和奥德赛也贡献了较多的销量增量,同比分别增长41.6%和66.4%。预计广汽本田全年销量在75万辆左右,增幅在6%左右。

广汽三菱9月份实现销量1.1万辆,同比下降8.5%,环比下降3.2%。1-9月份累计实现销量10.8万辆,同比增长32.3%。广汽三菱主要受制于10万辆产能的限制,月销量基本维持在1万辆左右,今年11月份广汽三菱推出紧凑型SUV奕歌,今年底还将有10万产能的扩建完成,预计明年销量会有更大的提振。预计广汽三菱全年完成13.5万台左右,同比增长15%左右。广菲克9月份实现销量1.0万辆,同比下降46.7%,环比增长15.0%,广菲克今年销量下降幅度较大,一方面是由于今年SUV市场增速下降,竞争加剧,另一方面是产品力不足。新车大指挥官销量低于预期,广菲克销量整体承压。预计广菲克全年销量12万辆左右,同比下降40%左右。

2、广汽自主销量稳定,维持全年10%销量增速的预计:广汽乘用车9月份销量延续前两月的态势,实现销量4.3万辆,由于去年基数较高,同比下降6.0%,环比增长3.4%。新款GS4已完成销量爬坡,9月实现销量1.8万辆;GS3销量持续增长,9月销量接近1万辆。随着后续全新紧凑型SUVGS5和全新MPVGM6的上市,销量预计会进一步得到提振。我们之前预计广汽乘用车会在下半年逐步发力,全年预计实现10%左右的销量增速,销量目标逐步兑现。

风险提示:汽车市场低迷,新车销量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汽集团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