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玲珑轮胎:营收符合预期,销量稳健增长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梁超 2018-10-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增长22.79%

公司发布三季度业绩快报,前三季度实现营收110.45亿元,同增7.06%;归母净利8.84亿元,同增22.79%。其中三季度单季度实现营收38.03亿元,同增6.17%;归母净利3.6亿元,同增25.87%,符合预期。

销量稳步增长,汇兑增厚业绩

在三季度汽车销量下滑的背景下,预计公司Q3实现销量1320万条左右,同比增加4.5%,依然保持稳健增长。2018Q3天然橡胶价格较Q2平均下降约6.11%,合成胶价格较Q2平均下降约1.53%,原材料价格下降,公司盈利能力进一步改善。同时受人民币贬值的影响,汇兑收益增加,公司Q3财务费用大幅下降,较去年同期减少9206万元。

配套突破,产能扩张,业绩逐渐进入释放期

年公司通过评审成为德国大众第一家中国本土轮胎供应商,2019年有望配套主胎项目,配套业务逐渐走向中高端市场。公司广告投入持续增加,同时公司收购百年美国品牌-ATLAS,打造高端品牌定位,增加替换胎市场影响。年,“玲珑”品牌以305.62亿元的品牌价值,入选“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 公司2017 年产能为5614 万条,其中半钢胎4714万条,全钢胎800万条,斜交胎100万条。公司实行“5+3”发展策略,在国内已建或在在建山东招远、山东德州、广西柳州和湖北荆门四大基地;今年3月启动泰国三期建设,同时于8月公告塞尔维亚建设计划,项目完成将实现年产各类高性能轮胎1362万套,有望突破反倾销壁垒,进一步推动与大众的合作,开辟欧洲市场。

国内半钢胎龙头,维持增持评级

轮胎行业空间大、逐渐整合,公司配套高端化,产能快速扩张,我们预计18/19/20年每股盈利分别为1.01/1.25/1.55元,对应动态市盈率是12.8/10.3/8.3x,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汽车行业销量大幅下降、原材料价格快速上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玲珑轮胎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