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今世缘:全国化再下一城,图谋苏鲁板块共振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苏铖,符蓉 2018-10-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全国化再下一城,优势互补“1+1>2”。年初在经销商大会上,今世缘领导将2018年定位为公司发展的全国化元年。随后公司全国化的步伐不断加快。5月公司与浙江商源签署合作协议,实力开启国缘品牌的第二战场,近日入股景芝力图进军山东市场。从合作方的选择来看,今世缘着力于寻找渠道能力强,在当地有强话语权并能与其次高端产品形成优势互补的的厂商,更大程度上的发挥协同效应。

区位互补,图谋苏鲁板块共振。山东市场是其“2+5+N”战略重点市场之一。从地理位置来看,江苏和山东比邻,消费习惯有相似之处,此次战略入股景芝将其全国化进程又向前推进一步。景芝作为鲁酒的领军者,根据酒业家报道,2017年销售额约30亿元,在山东地区消费者基础夯实,景芝多年的深耕也为今世缘进军山东提供了强大的渠道资源,同时今世缘的入股也使景芝在混改进程中迈出了强有力的步伐。

价位带互补,产品香型差异化。山东是人口大省亦是白酒消费大省,地产酒品牌繁多却尚未出现一家50亿规模以上的酒企,在中高端价位带更是缺少领军者。而今世缘在次高端价格带有丰富的实战化经验,其产品“国缘”在江苏市场市占率持续提升,2018上半年公司增长主力300元以上次高端产品营收占比过半,同比增速高达50%。此次强强联合发力山东市场中高端打好基础。另一方面,景芝独特的芝麻香型也为公司的产品线进行了口味扩充。

从历史经验看中国白酒同业间并购成功率较高。2009年洋河并购双沟,助力洋河在江苏大本营市场稳坐老大地位,创造了洋河持续10年的辉煌,开启“茅五洋”的新格局。2016年4月,古井贡并购黄鹤楼,自此步入古井贡“双名酒·双百亿”时代,双品牌驱动下业绩快速增长;2017年3月,衡水老白干重组丰联酒业(板城·武陵·文王贡·孔府家),对老白干做大做强白酒主业有战略性意义。追溯历史可见白酒并购大多产生积极影响,可以预见伴随存量竞争的持续,白酒行业集中度将进一步提升,同业间通过横向并购进行品牌共振,渠道联合是大势所趋。今世缘战略性投资景芝酒业,开创了两大省级龙头跨省整合的先河,必将给寻找突破的今世缘股份带来强劲发展动力。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8-19年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92元和1.17元,目标价相当于2019年23倍市盈率。维持买入-A评级,目标价26.8元。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行,合作效果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今世缘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