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恒力股份预计三季报净利增长229%

来源:证券时报 2018-10-15 22:45: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0月15日晚间,恒力股份公告了2018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增公告,显示公司预计今年前三季度将实现归母净利润36.3亿元左右,利润相比去年同期将增加25.3亿元,同比增幅为229%,预告盈利数据超过了市场预期水平,公司盈利能力也明显高于行业平均区间。

根据公告,公司前三季度实现了盈利大幅增长,一方面是资产重组后新纳入的PTA经营业务并表后带来的本期利润增加;另一方面则是国内聚酯化纤产业链持续向好,聚酯化纤业务继续维持高景气周期,PTA行业供需格局明显改善带来价格、价差与盈利区间的快速上行。

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完成后,“PTA-聚酯产业链”一体化运营能力的增强和PTA、聚酯业务双轮驱动下随着行业持续向好带来了公司盈利能力与利润规模的显著提升。目前恒力股份拥有281万吨的聚酯产能和660万吨的PTA产能,作为我国聚酯行业高端领域发展的领军企业和国内PTA权益产能最大的上市公司,能够充分受益于当前PTA-聚酯产业链景气度复苏向好和盈利加快改善的市场格局。

尤其是今年三季度,国内PTA价格、价差大幅上行,PTA产品价差与单吨盈利一度扩大至2000元以上和1000元以上的水平。PTA价格大幅上涨,价差显著扩大,最受益的当然是PTA生产企业的龙头,且伴随着 “PX-PTA-涤纶长丝”整个产业链盈利的提升,恒力股份这样具备PTA+聚酯化纤产业链规模布局的企业受益自然更大。

此外,公司备受瞩目市场瞩目的恒力2000万吨炼化一体化项目目前正处于安装建设的最后冲刺阶段并将紧锣密鼓进入安装调试与项目投产期,炼化项目投产后,公司将彻底打通从“炼化-芳烃-PTA-聚酯”的全产业链业务体系,其市场综合竞争实力与总体盈利能力也将显著增强。(孙宪超 )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恒力石化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