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半导体行业:华为推出全场景ai方案,国产大硅片是否前途未卜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樊志远 2018-10-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核心观点

华为海思半导体作为中国大陆半导体设计公司龙头,2017年营收达到387亿人民币,同比增长27.7%,跻身世界一流芯片厂商。华为独特的销售模式把自己不仅仅定位为一个芯片或者硬件终端公司,而是利用底层芯片系统优势带动上游,目标定位于市场更广大的人工智能领域系统厂商买进,在手机领域、视频处理领域、AI领域均取得了不菲的成就。我们认为中国半导体公司未来在AI行业大有可为,巨头公司由于有资金、系统、产业上下游的优势,将在AI领域具有先发优势。

2018年全球第三大硅片生产厂商环球晶圆宣布扩增12英寸晶圆产线,新增产能15万片/月预计在2020年投产,受此消息影响国内12英寸大硅片生产商上海新阳和中环股份股价纷纷大幅下挫。2018-2019年随着全球新建晶圆厂陆续投产,硅片作为晶圆制造材料中占比最大,最关键的材料需求不断增加,但是12英寸大硅片每年10%-12%的扩产速度仍高于每年6%至7%的需求增速,所以未来两年大硅片供需缺口会不断缩窄,到2020年下半年价格甚至可能迎来下跌。

投资建议

建议关注:英特尔(FPGA+AI+CPU),英伟达(GPU),谷歌(TPU ASIC张量处理器),上海新阳,中环股份

风险提示

大者恒大,人工智能初创公司或面临被收购整合困境。

不排除国际五大厂扩产进度超出预期,硅片产能过剩之后将对在2019年和2020年投产的国内硅片厂商产生价格压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TCL中环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