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汇川技术:业绩预告符合预期,通用自动化稳健增长,新能源即将释放

来源:新时代证券 作者:开文明 2018-10-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发布业绩预告,营收同比增长20%-30%,净利润同比增长5%-15%:

公司近日发布2018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0%-3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5%-15%。第三季度(2018年7-9月)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0%-30%,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5%-15%。预计2018年前三季度非经常性损益对公司净利润的影响金额约6,100万元。业绩预告基本符合预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的增幅低于收入增幅的主要原因有:公司产品收入结构变化、市场竞争加剧等原因,公司产品综合毛利率同比有所降低;本报告期非经常性收益金额减少;公司第三季度管理费用、销售费用同比增长较快等。

通用自动化业务依然稳定增长,高于行业均值:

虽然2018年中国宏观经济出现放缓,制造业投资增速有所衰减,但自动化和智能化的要求,导致固定资产投资中自动化产品占比提高。同时汇川技术作为国内工控的领导者,技术能力达到国际水平,综合方案解决能力已经成型,开始为下游子行业进行定制化服务,这也是公司近几年通用自动化增速始终高于行业的主要原因。我们认为2018年公司变频器、伺服及PCL产品营收增速依然会保持在30%-50%的较高水平。同时公司在国内工控自动化市场份额占比依然较低,未来尚有较大的提升空间。

轨交业务进入收获期,新能源汽车业务厚积薄发即将释放:

公司轨交业务已经成功走出苏州,目前在手订单超过10亿元,并在2018-2021年逐步释放,江苏经纬与斯柯达长期合作,技术能力国内领先,预计未来会在全国范围内中标更多项目。公司近年来大力投入新能源汽车电机电控业务,2018H1公司新能源汽车板块收入2.85亿元,同比增长96%,目前公司销售车型主要是客车与物流车,由于补贴政策的影响,上半年出现抢装,3季度乘用车尚未放量,公司已经与国内外知名车企已经取得深度合作和定点,我们预计2018年底公司乘用车会开始放量,2019年开始进入快速发展期。

看好公司工控领先地位,新能源乘用车即将放量,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净利润分别为13.01、16.61、22.32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78、1.00、1.34元。当前股价对应PE值分别为32、25、18倍。看好公司工控领先地位,新能源乘用车即将放量,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新能源汽车电控业务不及预期,工控行业发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汇川技术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