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股东暂无平仓风险 长鹰信质盘中地天板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9-20 09:47: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时报记者 康殷

就在投资者忧虑股价持续下跌、大股东面临爆仓之际,已经连续5个跌停的长鹰信质(002664)昨日打开跌停,并在开盘初期即上演了地天板行情,收盘上涨9.13%。

消息面上,长鹰信质9月18日晚间公告,公司大股东西藏北航长鹰天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简称“长鹰天启”)持有的公司股票虽然触及平仓线,但长鹰天启已就此与质权人及实际资金融出方经过多次沟通,长鹰天启的股票目前不会被平仓。该事件对公司生产经营不会产生影响。

质押股份跌破平仓价

长鹰信质此次连续跌停与第一大股东质押股份触及平仓线有关。9月12日晚长鹰信质发布公告称,由于近期公司股票价格出现异常波动,第一大股东长鹰天启所持公司的股票已触及平仓线,存在平仓风险。

据了解,2018年9月12日,长鹰天启持有公司股份共计1.04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6%,全部处于质押状态。

长鹰信质表示,长鹰天启正在积极与质权人进行沟通,并拟通过筹措资金、追加保证金或抵押物等相关措施防范平仓风险。

去年12月更名的长鹰信质前身是信质电机。去年4月12日信质电机曾公告称,控股股东信质工贸及尹兴满与长鹰天启签署《股份转让协议》。信质工贸与尹兴满将他们分别持有的约1.03亿股(占上市公司总股本25.7%)和120万股(占上市公司总股本0.3%)股份,以23.26元/股的转让价格转让给长鹰天启,转让金额约24.19亿元。长鹰天启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

股权转让后,尹兴满家族并未放弃公司控制权。尹兴满与其配偶叶小青、儿子尹巍和尹强,以及上栗县创鼎投资为一致行动人,合共持有长鹰信质30.97%的股份,尹兴满仍为公司实控人。

值得注意的是,有着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背景的长鹰天启,耗资24亿元拿下长鹰信质第一大股东位置后,旋即将所持股份全数质押。

公告显示,去年4月26日长鹰天启将所持长鹰信质26%股份,全数质押给中信证券,用以补充企业发展资金,这为日后平仓危机埋下伏笔。

澄清暂无平仓风险

9月18日晚,长鹰信质公告披露,大股东触及平仓线的股票目前不会被平仓。公告指出,长鹰天启与质权人及实际资金融出方于9月12日至9月18日期间多次进行良好沟通。质权人及实际资金融出方基于双方良好的合作互信基础以及长鹰信质良好的发展前景,表示目前没有平仓计划。

长鹰信质同时表示,针对第一大股东股票质押触及平仓线之事,公司及公司实际控制人表示高度关注,同时也会与第一大股东保持密切联系沟通,在合理的范围内帮助协调对接,且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不会发生变化,该事件对公司的生产经营也不会产生影响。

或受此影响,昨日长鹰信质以跌停开盘后,迅速上涨并上演地天板行情。

不过,从盘后的龙虎榜交易数据来看,昨日长鹰信质的龙虎榜是净卖出,额度为1.65亿元。其中,买入力度最大的为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营业部,买入6698万元;卖出力度最大的为天风证券北京菜市口大街营业部,卖出1.28亿元,占当日总成交额的19.22%。此外,有一家机构席位卖出2541万元。

无人机营收仍偏低

去年4月入主长鹰信质后,事隔4月,去年8月长鹰信质以4.08亿元价格收购天宇长鹰49%股权,标的估值溢价约215倍。同年11月,长鹰信质以5000万元对天宇长鹰进行增资,持有天宇长鹰51.89%股权实现控股并表。

天宇长鹰是长鹰天启的关联公司,系经由北航大学无人机所改制重组后,承接北航大学原有的无人机业务,主要从事专业无人机的研发、生产、加工、销售以及技术服务等。

值得注意的是,长鹰信质加速发展无人机业务,但营收占比仍然偏低。

2018年半年报显示,今年上半年,长鹰信质来自无人机技术服务费的营收金额为6426万元,只占同期营收总额的4.81%。截至今年上半年,因为收购天宇长鹰股权,长鹰信质商誉已达3.93亿元,增长10.65%。

对于商誉问题,长鹰信质在半年报中表示,公司2017年通过资产收购天宇长鹰股权,形成较大金额的商誉,商誉需每年进行减值测试,如果未来宏观经济、市场环境及政策变化等相关因素而导致未来经营状况不达预期,公司将存在商誉减值的风险,对当期损益将造成不利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信质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