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摩恩电气收购开开电缆 不良资产业务齐头并进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8-06-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证券网讯 6月5日,停牌4个月的摩恩电气公告重大资产重组情况,交易对方为处于同行业的开开电缆科技有限公司,重组的方式初步确定为以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资产,对价金额约为2.5亿元至3.5亿元。

据了解,摩恩电气进行此次重大资产重组,主要是为了在技术、成本、产品种类、销售渠道、市场规模方面形成优势互补与协同效应,进而促进公司优化产能,节约生产成本,扩大市场份额并增强行业竞争力。此次重组一旦顺利完成,将会稳定公司的主业发展。

在此次停牌期间,摩恩电气和交易对方均积极努力推动此次交易的进行,但是因为涉及的方面较多,工作量较大,所以无法在原计划时间内披露重大资产重组预案或报告书。为了促进并有效改善公司主业,摩恩电气未来仍将继续推动此次重大资产重组。截至发稿时,摩恩电气及各相关方仍在就该收购事项进行现场尽调及商谈。

摩恩电气从去年一季度开始,在原有电线电缆主营业务基础上发展不良资产处置服务业务,并在过去的几个季度中为公司贡献相当大的利润。在我国金融行业去杠杆的大背景之下,不良资产包的数量逐年增加,不良资产处置成为了一大“吸金”热门行业。因此,除了重视主营的改善,摩恩电气也将继续深化不良资产处置业务的发展。

不良资产处置业务并非摩恩电气的主营业务,但由于毛利率高、成长性好、行业壁垒坚固,该项业务一直以来都是公司利润的重要贡献者。公开资料显示,摩恩电气全资子公司摩安投资布局银行不良资产处置清收及投资管理等业务,2017年度报告期内实际签署相关不良资产委托服务协议债权本金总额为109.31亿元,其中中标债权本金总额为60.99亿元,可确认相关服务不含税收入9718.82万元。

据了解,摩安投资所涉及的不良资产处置业务主要是指对不良资产投资项目提供全链条的清收处置服务。在高收益、低成本这两大因素的作用下,摩安投资不良资产处置业务的毛利率始终处于行业领先水平,同时也保持着较高的稳定性。

为了创造更高的收益,树立更为国际化的品牌形象,摩恩电气不但扩展了国内的布局,还积极开拓海外市场业务。据悉,摩安投资下属全资境外子公司摩安投资(香港)有限公司目前已经在香港完成注册登记手续,并取得了香港特别行政区公司注册处颁发的《公司注册证明书》。

为了继续提升不良资产处置业务的利润增长,公司目前已经开始进行转型。在夯实不良资产处置服务的市场份额的基础上,公司将谋求主动投资和管理不良资产项目,以期为公司贡献更多利润。

一季报显示,摩恩电气的经营状况良好,其中营业收入和上年同期相比增长了55.42%,扣非后净利润和上年同期相比增长率为397.28%,基本每股收益和上年同期相比增长率高达145.45%。其中,不良资产板块的贡献尤为突出。通过一年多的发展,摩恩电气的不良资产业务团队逐渐成熟,服务效率逐步提升,项目储备和签约数量也同步提升。

经过较长时间的停牌,复牌后摩恩电气的业绩和市场表现值得引起关注。主营业务的改善和不良资产业务的持续发力,将有助于摩恩电气业绩保持近一年以来的稳定增长。继续推动的并购项目和目前公司不良处置项目储备的落地情况,将对公司业绩及二级市场的表现产生直接的影响。(聂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摩恩电气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