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派斯重磅亮相上海体博会畅享健康新体验

来源:经济观察报 2018-06-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51

5月25日,上海,虽然是阴雨绵绵的天气,青岛英派斯健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002899.SZ,简称“英派斯”)感受到的却是雨水滋养大地、润物细无声的暖意和汹涌的热情。

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2018中国(上海)第36届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如期举行。英派斯的展台前,聚集很多人,来自世界各地的客户和参观者被吸引着。这些专业而有趣、灵巧而高效的健身设备,突破了人们的想象,让他们流连忘返,驻足体验。

作为健康全产业链服务商,英派斯在今年的体博会上,引来众多关注。这是中国著名的高级别、国际化、专业化的体育用品展会,是亚太区域规模领先、权威性高的体育用品盛会,是全球体育品牌进入中国市场的捷径,也是中国体育品牌向世界展示实力的重要窗口。成为体育用品企业品牌推广和渠道拓展的助推器,传播崭新体育文化理念的重要渠道。

英派斯作为国内健身产业的开拓者,于上世纪九十年代初诞生在青岛,始终专注于国内一流健身器材供应商的打造,保持着稳健增长,在行业中取得领先地位。其技术研发力量雄厚,是健身器材国家标准的主要起草单位之一。2017年9月,公司成功登陆深交所中小板,实现了资本市场的突破,是国内健身器材同类产品中为数不多的上市公司。其销售体系覆盖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为健身俱乐部、星级酒店、军警部队、企事业单位以及家庭个人提供专业的健身康体设备及运动场地设施。

向世界展示实力

近年来,英派斯致力于为国内外消费者提供兼具功能性、科技感与安全性的各式健身器材,打造国内健身器材的第一品牌,力争世界一流健身器材供应商,并最终成为构建健康大数据,促进健身消费升级的国际领先企业。

今年体博会上,英派斯携多款独具特色的新产品,一经亮相,立即吸引了来自全球各地的参观者和体验者的目光。在H-zone体验区,专业教练为大家展示了多样的团体课程,有参观者上前亲身体验H-zone的魅力;在举重体验区中,健美冠军进行了一场力与美的高超表演;动感单车竞速赛热情似火;仿真冰场上,加拿大教练亲临现场为观众表演冰球对抗赛,音乐与挥球的节奏融为一体,未来一年四季都能畅享这种想滑就滑的美好感觉。

近几年,一些专业性强、个性化、针对小众人群的健身俱乐部、私教工作室应运而生,并受到年轻消费人群的追捧。英派斯快速响应市场变化,开发了全新的H-ZONE团体功能训练站。H-ZONE具有极强的灵活性和通用性。全套产品有4个功能模组,5个外接选配组件和1个收纳模块组成。客户可根据场地大小及需求,进行不同模组的自由组合和搭配。英派斯H-ZONE的设计基于RACK及HI-LOW这两个使用率最高的器械做了延伸与创新,最大化的提高实用性和利用率,三维空间设计,保证了空间最大限度的使用。H-ZONE可用于大众健身房、小型健身会所、专业健身工作室等场所,是可实现HIIT训练、功能性训练以及常规力量训练的模块化组合式训练站。

当传统的“健身路径”遇到高科技“云”技术时,全民室外健身器材迎来了“云时代”。日前,英派斯二代智慧健身路径已经上市,并引发高度关注。其二代智慧健身路径在全新的“英派斯智慧健身云服务平台”上,软硬件智能化全面升级,形成崭新的室外智能健身解决方案。此系列产品利用磁感应方式实现器材锻炼频次的记录功能,通过云健康算法,显示锻炼者的能量消耗。运动人群的健身数据和健身器材的安装维修信息可以通过微信或者APP上传到英派斯智慧健身平台,进而对运动人群和健身器材进行个性化健身指导及信息化管理。享受到智能健身新体验。英派斯智慧健身路径成为小区里的私家教练。

随着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成功申办,以及冰雪运动“南展西扩”战略的推进,我国冰雪运动快速发展。传统冰雪运动受制于自然条件,人工真冰场价格昂贵,限制条件较多。英派斯推出的仿真冰场地设施和滑雪模拟机,打破了季节、场地、时间的束缚。冰雪运动场地设施不仅运营维护成本低廉,安装场地也十分灵活便捷,无需专门建筑,无需供水供电,无论室内室外,在自流平等平整地面,仅需几小时即可完成安装。

英派斯仿真冰场的冰板单块面积将近3平方米(1.2m*2.4m),是目前市场上单块面积最大的仿真冰,能够减少拼接接缝,配合独有的3D互锁拼接结构可以保证上千平米冰面平滑如镜,即使环境温差高达30℃,也不会出现冰面拱起变形的现象。仿真冰面层采用抗UV材质,表面不变色不变形,无裂痕坑洼。日常清理非常简单,无需制冷设备,无需能源消耗,无需专业技术人员即可完成。使用过程中无任何排放及污染,使用结束后可循环回收再利用。无论是速滑、花滑还是冰球训练,使用的装备与在真冰场完全一样,可进行全部冰上基础运动训练。板材表面防炫目哑光处理,户外阳光下不刺眼,特采用ICE BLUE冰版颜色,以保护使用者视力。英派斯的仿真冰场问世,对于滑行者而言,感觉与真冰相似度高达95%以上,而且体验更加舒适安全,真正实现了想滑就滑的快乐和任性。

开启健身全新时代

随着建设健康中国、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以及居民生活观念的转变,参加体育锻炼正在成为一种流行的生活方式。近年来,国家密集出台一系列的产业支持政策,推动体育产业的快速健康发展。在国家产业政策的引导和支持下,作为我国体育产业重要组成部分之一的健身器材行业,迎来了市场化发展的历史机遇。

根据《中国体育用品产业发展白皮书》,我国健身器材制造行业规模以上企业数量逐年增加,2016年行业规模以上企业数量达到284家。根据《中国体育用品产业发展白皮书》预测,2020年我国健身器材行业销售收入将达到470亿元,2020年有望超过500亿元。未来我国健身器材行业仍有较大的发展空间和市场潜力。

特别是人工智能的出现,伴随着AI功能的诞生和发展,室外健身器材也将朝着智能化迈出新的一步。将互联网技术植入到健身器材和路径产品中,为科学健身提供更好的服务。不仅体验到互联网时代的智慧健身新形式,更能体验到智慧健身带来的切身便利。

但是,在全民健身的风潮中,如何让群众更科学、更健康地享受运动,是一个不容忽视的课题。随着全民运动的发展,室外健身器材受到更多百姓的欢迎,但原有标准已不能满足群众的需求,甚至器材在标识、设计、安装与维护等方面都有不同程度的问题出现,且由于器材质量问题导致伤害事故时有发生。

在国家体育总局的领导下,由全国体育用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编写,英 派 斯 等 企 业 机 构 参 与 的GB19272-2011《室外健身器材的安全通用要求》在2011年正式实施。新标准的修订从消费者安全角度考虑,丰富了原有标准的内容,对一些器材伤及儿童、老人等情况也做了严格的控制。

作为一种实践探索,英派斯开启了“健身器材+互联网+物联网”的全新模式,为爱好体育的群众带来许多意想不到的有益效果,推动体育行业实现智慧升级的美好愿景。

英派斯的技术研发力量雄厚,始终领先于同行,与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北京大学、北京林业大学等科研院所开展产学研合作,同时其产品设计研发水平一直与国际接轨,积极与海外研发机构保持合作。公司先后被认定为“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山东省省级工业设计中心”,以及新型健身器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核心成员。

英派斯生产基地位于青岛北部近郊的即墨市,按照TPS丰田精益生产模式布局,可快速进行多个品种的产品加工。等离子切割机、三维数控弯管机、焊接机器人、全自动静电粉末涂装生产线、三坐标测量仪、能量色散X荧光光谱仪等先进的加工设备及质量检测设备是英派斯产品优质安全的有力保障。

丁利荣表示,英派斯未来将通过夯实先进制造基础以及供应链整合,持续打造高效的产品供应体系;通过强化以市场需求为起点的研发思路以及持续提升研发实力,进一步丰富高品质且契合消费者需求的产品组合;进一步开拓国内外市场,稳步提升市场占有率;通过人才发展体系的提升、信息化系统的完善及组织管理能力的强化,实现全面、持续的差异化发展。(龙月/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英派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