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新华锦6000万收购招金期货19%股权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8-04-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证券网讯 新华锦4月27日晚间公告,公司27日召开董事会,同意终止筹划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同时审议通过了《关于收购招金期货有限公司19.0858%股权的议案》。

6000万收购招金期货19.0858%股权

招金期货有限公司(下称“招金期货”)是国内首批成立的期货公司之一,具有商品期货经纪、金融期货经纪、期货投资咨询与资产管理业务资格。公司注册资本10000万元,2017年营业收入为8293.57万元,净利润为1182.25万元。

新华锦拟分别以1491万元和4509万元向深圳市招金金属网络交易有限公司和上海金译城实业有限公司收购招金期货4.7429%和14.3429%股权,合计19.0858%股权。此前,新华锦以增资方式持有招金期货0.9543%股权。上述增资和本次收购交易完成之后,新华锦共计持有招金期货20.04%股权。

新华锦方面表示,由于招金期货涉及多个股东,公司就招金期货的估值及交易对价等事项与个别股东进行了多次沟通和协商,但由于估值分歧较大,难以达成一致,同时由于期货公司的增资和股东变更都需要证券监管部门的行政审批,且招金期货的增资及转让均涉及国有股东,目前尚未获得必要的审批,因此决定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考虑到期货行业有利于实现国际贸易主业和金融的有效结合,有利于实现国际贸易的升级和转型,公司虽然终止本次重组,但未来仍将通过合法合规方式增持招金期货股权。

收购日本医疗法人TOMONIYIKIRU会

本次公告中提到另一标的为日本TOMONIYIKIRU会(一家日本医疗法人)。公司于4月13日与交易对方齐藤浩记(日本自然人)签订了经营权转让合同,收购对价为2160万日元(折合人民币约126.79万元),公司已于4月16日完成收购对价的支付,正在办理该标的的过户等相关手续。

TOMONIYIKIRU会的主要经营范围为医院、诊疗所、社会福祉设施的经营以及运营,以及向同行业者提供解决方案;面向医疗、介护、社会福祉从业者提供住宅的事业等。

新华锦方面表示,大健康(养老+医疗)业务是上市公司双主业发展方向之一。相较于上市公司直接出资并购,若先行收购一家在日本注册的拥有相关资质一般医疗法人,再由该医疗法人进行医养机构、培训机构的并购,将减少境内相关核准备案环节,以及日本相关审核,有利于上市公司加快推进医养结合的大健康业务布局。

持续加码大健康(养老+医疗)业务

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我国老龄人口比重连年增加,2003年至2016年我国65岁以上人口的平均增速达到3.4%,而同期我国人口增速仅为0.5%。据估算2055年我国60岁以上人口将达到5.07亿人。与此同时独生子女一代将开始承担起养老的重任,“四二一”的结构使传统的家庭赡养模式难以为继。

此前新华锦在2017年年报中透露,公司将借助日本高端养老品牌优势,结合中国城镇养老新政策,在原有的对外提供高端养老服务技术和养老人才教育培训的基础上,2018年尝试失智老人护理院、社区养老及日间照料中心等多种养老模式,以搭建和完善新华锦特色的轻资产养老服务管理平台。

据悉,公司旗下的中日合资的山东新华锦长生养老运营有限公司已经受托运营青岛长乐居养老公寓;并通过参与政府招标采购,签约崂山区北宅街道和王哥庄街道,以及大连安生和平度的居家养老服务项目。预计2018年新华锦还将在青岛开办数个养老公寓新项目。同时,公司与青岛大手养老产业有限公司合资成立了青岛大手新华锦康复有限公司,引进日本日本Withcare模式康复技术,,在社区开展日间照护康复中心的运营管理。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十三五”规划把“医养结合”作为重点,康复护理型床位与服务建设开始逐渐受到重视,各地政府出台政策大力推广养老机构公办民营试点。新华锦的大健康(养老和医疗)业务有望借助日本高端养老品牌优势,探索失智失能老人服务,拓展老年康复业务,向老年人服务与护理人才培养、养老机构的委托运营与代理、老年人福祉事业等全产业链拓展。(王春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华锦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