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156万资金博傻*金亚!券商:请你到营业部先谈一谈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徐蔚 2018-06-28 10:36: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继欣泰电气之后,金亚科技或将成为A股第二例因欺诈发行而被强制退市的案例。

6月27日凌晨,深交所宣布已正式启动对金亚科技的强制退市机制。深交所表示,6月27日复牌后30个交易日期间,金亚科技的证券简称调整为“*金亚”。证券代码不变,股票价格涨跌幅限制比例不变。

金亚科技27日复牌跌停,截至收盘,公司股价报2.83元,下跌9.87%,总市值仅为9.73亿元。卖一位置上堆积了82万手封单。

值得注意的是,深交所明确表示,“本所创业板不接受公司股票重新上市的申请”。这意味着,一旦金亚退市,不存在重返创业板的可能性。

根据安排,金亚科技被启动强制退市机制后可交易30个交易日,如果最终进入退市整理期,仍可交易30个交易日。

数据显示,到今年一季度末,金亚科技仍有约4.4万户股东。

值得注意的是,其前十大流通股全部为个人,股东中几乎没有机构投资者。

因此,对于金亚科技的4万多名散户来说,距离逃亡可能只剩下60个交易日了。以欣泰电气为例,在最后60个交易日中,其市值下跌将近90%。

但问题是,面对这样一只可能再也无法上市的公司,还有人会去买吗?

答案是肯定的。复牌当天,公司股票依然出现了156万元的成交。

*金亚盘后数据显示,买入前五席位均为券商营业部,共买入68.26万元,其中,广州证券北京三里河东路营业部买入31.53万元居首;卖出方面,只有一家券商营业部上榜,中投证券深圳深南大道营业部卖出156.22万元。

分析人士表示,从公司违规的严重程度来看,*金亚或将持续跌停,而创业板退市以后没有再上市的制度,投资者进行交易时要避免此类“雷区”。

当然,投资者想买这只股也不是一件简单的事。

记者了解到,为充分揭示风险,部分券商要求投资者在买入*金亚时需临柜交易。

一家大型券商营业部人士告诉记者:“这一临柜制度是从欣泰电气退市时延续下来的,*金亚这一类风险极高的个股,必须前往营业部,在进行相关风险提示后方可交易,这在一定程度上避免了一部分投资者盲目买入最后被套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