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新研股份去年净利比2014年增近4倍 国际转包及自制件将成重要增长点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8-05-20 22:45: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证券网讯 5月20日晚间,新研股份召开投资者交流会。公司相关负责人在会上表示,2017年年报此前披露,报告期内公司实现净利润4.05亿元,业绩较2014年的1.12亿增长近4倍,如此高速增长得益于公司2015年通过重大资产重组收购的明日宇航,使得公司由原有农机业务进入军工市场。另外,国际转包及自制件将成公司未来重要利润增长点。

自2015年以来,公司军工版块业绩高速增长的同时,应收账款规模也有了一定的增长。公司负责人表示,应收账款规模的增加是由于公司规模化业务扩张和营业收入增长所致。数据显示,公司营业收入自2015年的14亿至2017年的18.54亿,增长32.32%。

除此之外,农户应收账款增加,亦为公司应收账款增加的原因之一。公司方面表示,面对我国农机行业结构性深度调整、市场低迷、竞争持续加剧和原材料成本上升等不利局面,公司将坚持“稳中求进、创新发展”的方针,通过产品的持续改进,加快新产品的研发进度,改变销售策略,实行全款购机政策,降低应收款占比,加强对一年期以上应收款的清收力度,将损失降到最低点。

由于农机行业整体趋势仍然处于下行阶段,新研股份原有农机版块经营实施了防守战略,将资源向军工版块倾斜。回溯历史数据,新研股份2014年之前均无短期借款,自2015年收购明日宇航后,短期借款2015年、2016年和2017年分别为2.04亿元、1.2亿元和5.9亿元。有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底制造业平均负债率为43%,新研股份负债率为29%,远低于制造业平均水平。

对于短期借款的攀升,公司方面表示,由于公司军工行业特性,目前政府对贷款补贴较大,公司灵活运用该政策优势,通过银行贷款资金,在保障现有业务的同时,快速开展新业务,积极寻找新的利润增长点。

回溯此前公告,2015年新研股份收购明日宇航时,明日宇航方面承诺2015年至2017年净利润将达到1.7亿元、2.4亿元和4.0亿元,实际明日宇航完成净利润1.85亿元、2.64亿元和4.65亿元,合计超出净利润承诺逾1亿元。公司方面负责人表示,由于子公司明日宇航大幅度超出业绩承诺,公司给予明日宇航管理层较高的奖励。新研股份2017年年报显示,公司管理费用中薪酬由2016年的3672.7万元增至2017年的4982.7万元。

新研股份2017年年报称,2018年明日宇航将继续抓住国内军工行业高速增长的机遇,加强与各大主机厂和科研院所的合作,提升自身研发水平及零部件制造能力,争取在2018年度完成公司合作研发机型的大波段部装,并实现首飞,争取防务板块实现收入和利润20%以上的收入增长。

公司负责人表示,为了保证公司的持续竞争力,明日宇航方面积极拓展新的利润增长点,开拓国际航空转包业务和自制件加工业务,上述业务的生产模式也由来料加工转向自采原材料加工生产的模式,自采原材料均由新研股份孙公司天津明日宇航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天津明日宇航”)完成,因此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化较大,后续天津明日宇航产品交付后将有大量的现金流流入。

同时,随着军工行业发展迅速,公司业务订单及销售额稳步提升。由于业务模式的转变和生产技术的要求,公司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化较大。数据显示,新研股份近3年固定资产等账面原值增加20亿,但是同期短期贷款仅为不足10亿,远低于实际投入的资金规模,由此可以看出公司近年都是通过利润或自有资金进行投入。

而在国际转包业务方面,2017年,明日宇航通过了多家公司的供应商成熟度审核,为进一步与国际航空业大型公司签订长期协议打下基础。近日,新研股份与世界领先的航空航天公司签署供货长期协议,正式进入其供货体系,为其提供航空产品订单服务。

作为北京市对口援建四川地震灾区什邡市的重点工业项目,扎根什邡近10年来,明日宇航如今已拥有各类生产加工设备330多套,是中国航空航天工业拥有高端制造设备规模最大、专业最全、产品种类最多的飞行器零部件制造民营企业,在飞机结构件、航天器结构件、发动机结构件减重技术开发中占据不可替代的地位。(周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研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