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餐饮旅游行业周报:继续推荐中青旅及酒店提价周期逻辑

来源:安信证券 2018-01-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继续看好酒店提价周期。①我们率先旗帜鲜明地提出酒店板块“两层四维度”提价周期理论,当前时点我们判断酒店行业本轮提价周期3年以上,空间40-60%,上市公司业绩释放50-110%,行业复合增速30%+,Revpar复合增速5-6%,18年预计弹性及增速最大一年!预计18年龙头增速40%+;②华住酒店2017年Q4平均房价大幅提升13.4%驱动RevPAR同增14.6%完全验证我们酒店提价周期理论;③首旅酒店自1月8日解禁以来,通过大宗交易渠道累计成交额5.32亿元,成交量1943万股,成交均价27.40元,对比期间成交均价折价7.66%,通过集合竞价方式累计成交金额总计27.21亿。我们预计首旅酒店大规模解禁暂时基本完成,上行压力减小;④强烈推荐锦江股份、首旅酒店,目前PE均不到30,PEG0.75小于1,预期差及空间仍较大。

推荐休闲景区低估值龙头中青旅:①光大集团新董事长李晓鹏调研公司,表示要将中青旅做优做强做大,充分彰显集团对旅游板块重视程度;此外光大集团招商局拟在旅游等深度合作,利好公司中长期发展;作为集团旗下唯一景区运营公司,我们预计公司未来在资本市场的主动性、激励机制及融资能力有望提升,发展空间将得以打开。②公司短期自身业绩也有望加速反弹:乌镇提价+政府补贴常态化+古北房地产结算收益+古北内容逐渐丰富有望量价齐升,渐入佳境。③预测2017-2019年归母净利分别为6.03/7.49/8.48亿元,对应EPS为0.83/1.03/1.17元。公司为自然景区龙头,拥有稀缺古镇资源,给予一定估值溢价,2018 PE 28倍,对应2018年目标价28.84元,继续推荐中青旅(600138)。

继续持有中国国旅。①居民消费升级,政策倡导消费回流,合力拓宽免税渠道,免税行业至少仍有500亿元增量空间;中国国旅为行业龙头,对应275亿元增量免税收入;②海南建省30周年将迎来免税政策红利,海南旅游发展总体规划颁布,免税限额、品类、范围等诸多维度有进一步放宽预期,此外有望在客流量大的高铁站、港口码头增设免税店;亚特兰蒂斯开业及河心岛购娱一体化商圈建成将形成引流,叠加回头购扩大线上流量,海棠湾店有望持续快增;③据北京日报,北京临空国际免税城于2018年1月12日在临空经济核心区正式启动建设,中国国旅参与打造,总投资将达到120亿元,预计2020年建成:官方预计“主体商业年销售额将达200亿元,带动周边产业及消费500亿元,远期将达1000亿元”,或将带来可观收益;中国已批复十个国家级临空经济区,对标荷兰史基浦机场,九个机场已具备向购物中心转型基础,首都机场示范效应下有望落地更多免税城;④投资建议:预计17-19年净利24.8/31.4/38.8亿元,对应EPS为1.27/1.61/1.99;考虑到公司为国内免税龙头,给予一定估值溢价2018年PE为40倍,对应2018年目标价64.4元。

短期看峨眉山A一季报有望大幅反弹:对标黄山2015年7月开通京福高铁,2016年一季报亮眼:净利润增速达303.7%,股价大幅反弹40%;反观峨眉山,2017年12月西成高铁(西安至成都缩短至3小时)开通预计带动峨眉山景区客流增速达到10-15%,预计在低基数下公司2018年一季报大概率反弹;估值方面,公司目前处于历史低位,动态市盈率为30倍,低于2012年以来公司平均市盈率33倍,安全边际高,给予6个月目标价14.12元,继续推荐峨眉山A。

一周市场回顾:上周休闲服务上涨1.52%,上证综指上涨1.72%,深圳成指下跌1.45%,创业板指下跌3.22%。板块个股涨跌前五名分别为:首旅酒店、锦江股份、中国国旅、天目湖、桂林旅游;跌幅前五名分别为:*ST东海A、九华旅游、腾邦国际、凯撒旅游、三特索道。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青旅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