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利好新闻 - 正文

交通运输行业周报:消费升级长期驱动,快递估值合理航空旺季值得期待

来源:东北证券 2017-06-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观点:消费升级长期驱动,快递估值合理航空旺季值得期待

航空业供需关系持续改善,票价水平向好。航空公司公布4月运营数据,南航、国航、东航4月整体RPK增速分别为8.7%、4.5%、9.1%,其中国内RPK增速分别为9.4%、2.6%、8.2%,国际线PRK增速分别为8.5%、9.4%、10.9%;南航、国航、东航4月整体ASK增速分别为7.5%、3.7%、10.2%,其中国内ASK增速分别为7.3%、2.6%、8.1%,国际线ASK增速分别为9.3%、6.7%、14.3%。三大航整体供需增速较3月有所放缓,南航、国航整体客座率保持提升。目前行业处于相对淡季,客座率同比有所下跌,但是量、价指数同比均上升,后续航空旺季盈利水平值得期待,重点关注中国国航、南方航空。

快递行业拓展全球市场,服务水平有所提升。快递国际化继续推进,圆通速递首创发起?全球包裹联盟?正式启动,顺丰和UPS拟组建合资公司拓展全球市场。4月全国快递服务有效申诉率为百万分之4.00,环比减少3.36,同比减少3.46,主要快递企业申诉率同比均大幅下降,韵达申诉率继续保持通达系最低水平,接近顺丰。在高基数和规范管理的影响之下,快递行业增速开始回落,不过伴随消费升级、商业模式变化、服务品质改善、服务能力提升、产品不断丰富、国际市场开拓,预计快递行业全年增速依旧有望保持30%以上,继续维持行业增持评级,重点推荐韵达股份。

央企混改方案陆续实施,整合速度加快。两批近20家中央企业混改试点正在顺利实施,第三批试点企业将进一步扩大范围,提高覆盖面,在筛选数十家中央企业的同时,重点从省、自治区、直辖市选择试点企业,形成规模协同效应。央企混改未来将在数量、层级及深度等方面寻求更大突破,继续关注铁路、民航、物流领域的混改进展。此外,华贸物流间接控股股东中国旅游集团拟与国资委出资监管的中国诚通及中国国新签署国有股份无偿划转协议,招商轮船发布公告将发行股份购买包括但不限于中外运长航集团航运业务的运营管控平台的中国船务,行业资源整合优化推进速度加快。推荐中国国航、南方航空、东方航空、外运发展、中储股份、广深铁路、大秦铁路、铁龙物流。

交运行业策略继续持续推介物流供应链和快递为核心新经济成长股,重点关注央企改革推进。本周组合:大秦铁路(601006)、广深铁路(601333)、铁龙物流(600125)、中国国航(601111)、中储股份(600787)、外运发展(600270)、湘邮科技(600476)、申通地铁(600834)、韵达股份(002120)、传化智联(002010)、深圳机场(000089)、上海机场(600009)。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圳机场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