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中交地产6.4亿关联收购华通置业全部股权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10-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证券网讯刚完成更名的中交地产(原中房地产)10月29日晚间公告,为进一步扩大公司主营业务经营规模,同时尽量减少与实际控制人的同业竞争,拟出资约6.48亿元收购中交置业有限公司持有的华通置业有限公司100%股权。据悉,交易对方中交置业为公司的间接控股股东中交房地产集团的全资子公司。

资料显示,华通置业成立于1995年4月,注册地位于北京市海淀区,注册资本2.5亿元,主营房地产开发、物业管理、房屋出租等。截至2017年8月31日,总资产25.06亿元,净资产3.96亿元;2017年1-8月营业收入1262.52万元,净利润829.41万元。

据了解,自2017年4月起,中交房地产集团将中交置业委托中交地产代为经营管理(上市公司每年收取400万元管理费,但不合并报表)。此次收购的华通置业主要投资有6家控股或参股公司,分别为上海远通置业、中交置业武汉开发公司、中交置业大丰公司、中交汇锦置业宜兴公司、中交地产舟山公司和中交地产海口公司。

中交地产表示,本次交易完成后,华通公司将成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公司房地产业务区域将拓展到武汉、宜兴等地,可较快增加公司在建房地产项目,扩大主营业务规模,增强未来可持续经营能力,促进公司主营业务的健康发展。

同时,华通公司目前在建房地产二级项目位于长三角或华中等经济发展较好区域,项目的区位、产品与公司企业发展战略与市场主流需求相契合,发展前景、预期收益良好,有利于提高公司整体经营业绩,实现公司有质量的规模扩张。

此外,华通公司下属上海远通持有的物业可提供稳定的租赁收入;其他在建房地产项目通过后续销售回款可获得销售回款回流。另外,此次收购,也有利于进一步减少同业竞争,进一步规范公司治理。

中交地产今日同时公布的2017年三季报显示,1-9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18亿元,同比下降76.3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6亿元,主要系本期交房面积减少所致。(王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交地产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