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奇精机械:积极拓展汽车关键动力系统零部件和滚筒洗衣机零部件业务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2月5日,奇精机械对外公告《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申请文件反馈意见的回复》,称公司将在保持原有业务稳步增长的同时,打造新的利润增长点,积极拓展汽车关键动力系统零部件和滚筒洗衣机零部件业务。

奇精机械自2005年起开始涉足汽车零部件加工领域,目前已与HUSCO、博格华纳等世界知名汽车零部件生产厂商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汽车零部件产销量逐年增长。2017年1-9月,公司各类汽车零部件产销量为597.64万件,销售收入5,806.53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0.26%。公司现有定点项目计划中,2019年当年仅两家主要客户的采购数量就超过1,700万件,采购金额超过13,000万元。

据悉,公司已从德国Index采购了3台八轴车床,用于汽车关键动力系统零部件生产,该设备预计明年4月左右投入使用。Index系世界多轴车床制造佼佼者,更是全数控多轴机的创始者。该八轴机床目前在国内仅有20余台,具有极强的加工柔性,可以适应多种形状零件切削加工,其集车削、钻镗孔、铣削、滚齿于一体,具有良好的设备刚性和静压轴承设计,能够长期确保加工零件精度。当前市面上单轴纵切设备加工需要6分钟的工件,在此设备上只需要18-20秒,而且其加工的零件稳定性更好。

奇精机械自2016年起开始积极开拓滚筒洗衣机零部件新业务和新客户,目前已向惠而浦中国、杭州松下、珠海格力小批量供货,并和多家客户进入样品试制阶段。公司称意向性订单量充足,2018年滚筒洗衣机零部件订单数量达200万件。滚筒洗衣机市场目前增长速度较快,客户对滚筒洗衣机零部件需求量将不断增加,公司未来将进一步在现有客户群体中扩展滚筒洗衣机零部件项目,也将同步拓展新客户资源。滚筒洗衣机核心零部件业务的拓展,一方面可以提升公司自身盈利水平,同时可以抵御全自动波轮洗衣机潜在的被替代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惠而浦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