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中国长城资产:四家战略投资者拟注资121.21亿元

来源:新华网 2018-07-27 15:01: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华网北京7月27日电(闫雨昕)中国长城资产管理公司引进战略投资者的进展情况备受关注。在26日举行的银行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中国长城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党委副书记周礼耀介绍,长城资产的引战报告日前已顺利获国务院批准。根据批复意见,按照监管部门和股东的要求,公司已履行完成相关的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决策程序,及时与战略投资者签署了交易协议。目前,正在履行向监管部门的战略投资者资质报批工作。

据悉,长城资产本次引战涉及四家战略投资者,总计引入资本121.21亿元。其中,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拟投资70亿元,中国再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中国财产再保险有限责任公司和中国大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拟分别投资28亿元和22亿元,老股东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按照现有持股比例,拟同比例增资1.21亿元,以上投资者资质还需报经监管部门批准后生效。

有关定价问题中国长城资产董事会秘书史剑告诉记者,本次经过批准的引战的定价是基于2017年净资产PB的1.2倍。客观上讲确实高于同业资产公司,特别是两家香港上市同业公司当前的股价所对应的估值水平。他认这本身是期限错配的问题。

为什么叫期限错配?他进一步阐明,引战顾名思义是引入战略投资者,不是财务投资者,这二者之间有本质区别。战略投资者是从长期、中长期来关注一个企业的经营发展和股权价值。财务投资者是从短期上追求财务投资的增益与回报。史剑表示,如果用一个阶段内的股价表现和引入的长期对长城公司看好的战略投资者对标,这二者的期限是不匹配的。从股东单位到监管部门,也明确了战略投资者必须持有长城资产股权的期限,这个期限不是短期的。

周礼耀称,“股改、引战、上市”是长城资产的既定路线。下一步,我们将关注国际国内资本市场的变动情况,积极寻求对公司最为有利的上市窗口,力争选择最佳时机、最佳的上市地,启动上市计划。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长城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