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赣锋锂业:港股发行助力公司再腾飞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张帅,廖淦 2018-10-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018年10月10日,公司发布H股配发结果公告,在未行使超额配售权情况下,公司港股发售 H 股200,185,800股,每股售价 16.50港元,所得款项净额约为 31.705亿港元。预计2018年 10月 11日在香港开始上市交易。

点评为海外并购和产能扩张补充弹药。2018年8月,公司出价6000万美元收购阿根廷Minera Exar 公司37.5%股权,延期支付后,本息额增加至1.1亿美元。2018年9月,公司建设2.5万/年氢氧化锂产能,尚需资金约5亿元。此次募集资金中的16.3亿元将用于锂电产业链投资,能够覆盖12.6亿元的资金缺口。此外,到2020年,公司锂盐冶炼产能将达到10万吨/年,而目前掌控的2020年海外锂资源供应量仅有约9万吨,后续或进一步展开对优质资源的收购。

蓄力盐湖提锂。本次募集资金中的5.94亿元用于向美洲锂业提供财务协助,而美洲锂业将使用该等资金支付建造Cauchari-Olaroz 项目的资本开支。

助力固态锂电池腾飞。本次募集资金中的2.80亿元用于加大研发力度,尤其是固态锂电池的研发,公司在锂电前沿产品方面的优势有望继续扩大。

缓解资金面压力。其中,将有约3.68亿元人民币用作营运资金(主要是偿还贷款),有望减少财务费用和缓解资金面压力。

短期公司A 股价格承压。由于公司发行2亿H 股,短期EPS 将受到一定稀释。同时,由于公司H 股股价相较A 股股价折价较多,短期或引发A 股持仓资金“南下”,短期公司A股股价承压。

投资建议考虑到公司未来氢氧化锂产能扩张,以及发行H 股短期摊薄EPS 的影响,我们调整公司2018-2020年EPS 分别为1.43/0.80/1.27,对应目前股价PE 分别为20.23/36.15/22.80倍。维持公司中性评级。

风险提示新能源汽车产销量低于预期的风险;碳酸锂等锂电池产品大幅跌价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赣锋锂业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