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国科微联合大基金新设投资平台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8-06-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证券网讯 从参股国科微到联合对外投资,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大基金”)与国科微的合作正在加码与升级。国科微6月5日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与大基金、深圳鸿泰基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简称“深圳鸿泰”)共同投资,设立常州红盾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简称“常州红盾”)。分析人士指出,在国家集成电路战略地位日益提升的大背景,常州红盾未来有望通过设立项目公司或兼并收购等方式,进一步强化国科微在固态存储等优势领域的领先地位,进一步踏实落地自主可控、国产替代的国家集成电路发展方向。

据披露,常州红盾由深圳鸿泰担任普通合伙人,大基金及国科微为有限合伙人。合伙企业认缴出资总额为人民币25400万元,其中:普通合伙人深圳鸿泰认缴出资金额为人民币100万元;有限合伙人大基金认缴出资金额为人民币15000万元;有限合伙人国科微认缴出资金额为人民币10300万元。大基金目前持有公司17647026.00股,占公司股本总额的比例为15.79%,为公司持股5%以上的股东。值得关注的是,大基金至今对外投资的上市公司数量已超过十余家,但合作新设投资平台的上市公司数量寥寥,此举凸显大基金对国科微团队与运营能力的充分信任与认可。

资料显示,大基金对外投资方向涵盖集成电路产业的整个生态,既包括重资产的制造业(中芯国际)、封装测试业(通富微电、长电),也包括集成电路设计领域。而国科微作为大基金实际注资的第一家集成电路设计企业,在2015年接受大基金投资4亿元后,公司的发展有了长足的发展,一方面实现了固态存储、智能监控和物联网等芯片新产品的量产市售,一方面顺利登陆创业板。面对如今集成电路日益重要的战略地位提升,大基金与国科微联合成立合伙企业,有望通过设立项目公司或兼并收购等方式,进一步强化国科微在固态存储等优势领域的领先地位,进一步踏实落地自主可控、国产替代的国家集成电路发展方向。

国科微有关负责人对中国证券网表示,目前集成电路领域的先进技术掌握在海外厂商手中,他们对国内包括固态存储控制器在内的核心芯片设置高门槛,从时间累积和品牌经验上形成壁垒,资金力量不充分的企业无法坚持做下去。目前国科微已经形成突破,推出了国内首款国密、国测双认证存储主控芯片GK2301,备受业界关注。公司从2013年开始布局存储产品线,到2016年存储收入超7000万,国科微展现出了一家企业的远见:通过提前进行业务布局,看准了存储的增长市场,国科微把精力都投入在技术与自主研发上,“自主可控安全”与国家信息安全战略方向一致,产品不仅实现量产,市场表现又很好,前景十分值得期待。

值得一提的是,早年在直播星芯片领域占据近较大市场份额的国科微,已将业务从广播电视拓展到固态存储、安防监控及物联网这几大热门领域。目前 新一代存储主控芯片更是与国科微独有的NANDXtra技术完美结合,通过端到端的数据保护机制保障数据可靠,LDPC硬纠错、LDPC软纠错、上层软件端到端对数据的校验,以及芯片内部的RAID数据保护,多层保护确保了数据的可靠。国科微存储产品线的未来规划,包括智慧存储等尖端领域,有望在大基金联合投资的背景下得到进一步的推动与发展。

上述分析人士指出,公司与大基金新设常州红盾平台,将对公司自身发展提供了有力的辅助与补充,将直接提升公司在相关领域的资源整合能力并加快技术成熟速度。国科微未来将通过综合赋能,将发掘合伙企业的所投资企业的市场潜力、扩大其规模、提升其技术研发水平。此举也可以看出国科微向下游整机与系统集成环节下探的决心,有望为公司的芯片研发与销售带来推动效应。(刘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通富微电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