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刚泰控股:停牌拟调整收购方案 打造珠宝全产业链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8-06-13 11:02: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刚泰控股(600687)近期有意加快进程,尽快将意大利最负盛名的珠宝奢侈品品牌布契拉提收入上市公司。2018年6月9日,刚泰控股公告称,宣布自2018年6月11日起停牌。据公告披露,停牌主要系为了尽快完成对BHI(经营管理布契拉提)的整合工作,公司正在就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方案调整进行筹划。

收购多个知名品牌建立全珠宝产业链

刚泰集团在2013以来就筹划布局珠宝产业链。围绕成为一家以珠宝为核心的品牌集团,自2013年之来,刚泰控股不断通过并购的方式,进行珠宝行业内的产业整合。

2015年以前,上市公司通过非公开发行方式募集资金收购了珂兰钻石100%股权。珂兰钻石为采用O2O模式从事钻石珠宝饰品类产品销售服务为主的品牌直销电子商务公司,主要客户群为婚嫁人群,拥有广泛的线上销售网络。自成立以来,珂兰已收获超过600万用户的喜爱与支持,并在全国开设了近200家线下实体店,并连续六年获得天猫京东等全网双11钻石类目销售冠军。

2016年1月,刚泰控股作价1.7亿元收购优娜珠宝39.96%股权,之后对优娜珠宝进行增资,目前已拥有优娜珠宝51%股权。优娜珠宝为行业领先的彩色珠宝互联网销售企业。

回溯到2016年12月23日,刚泰控股首次发布公告,拟通过发行股份方式向刚泰集团购买其持有的悦隆实业100%股权,从而间接控制国际著名珠宝品牌BUCCELLATI(布契拉提)85%的股权,悦隆实业100%的股权的预估价值暂定为14.6亿元。同时上市公司拟向刚泰集团和杭州甄源发行股票募集资金不超过13.6亿元,用于BUCCELLATI营销网络建设项目。

今年5月17日,布契拉提宣布重返香港,于香港九龙尖沙咀海港城开设全新品牌精品店,这已经是刚泰控股携手布契拉提自2017年11月进入亚洲市场以来开设的第六间精品店。

刚泰控股在珠宝产业链上的布局不仅仅是收购外资品牌,公司还有大量的自有黄金储备。截至目前,刚泰集团在甘肃省总投入已逾20多亿元。其中,大桥金矿是甘肃省陇南市西和县招商引资的重点企业,是甘肃大冶地质矿业有限责任公司下辖23个采矿权项目及国内特大型金矿藏之一。

刚泰控股负责人表示,此次收购国际著名珠宝品牌布契拉提,显示了刚泰控股在前期垂直一体化产业链布局的基础上,继续打造高端黄金珠宝饰品生态圈的决心,这也与Buccellati管理团队进驻亚洲新兴市场的想法不谋而合。据市场统计,亚太及欧洲已成为目前全球高端珠宝的最大消费市场,各自占有1/3左右的市场份额,各珠宝品牌正在加大对新兴市场的拓展来支撑业绩的持续增长,尤其是中国等新兴市场。

国内黄金储备量丰富跻身高端奢侈品市场

从2014年甘肃省地矿局发布《西秦岭金矿的成矿及找矿研究》的成果显示,大桥金矿床在不到1平方公里范围内圈出87条金矿体,提交储量超过81吨,达大型规模。根据甘肃省地矿局的探矿结果,仅此一项探矿权,刚泰控股所拥有的大桥金矿的黄金储量增加到157.44吨,翻了一番多。同时,刚泰控股资产重组时拥有的大冶矿业拥有的其他16项探矿权,也具有很大的增值空间。这充分显示刚泰控股的资产重组,不仅成功实现了公司转型升级,进入一个新的业态。同时通过重组公司所拥有的资源财富,将为公司的持续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从黄金开采开始,刚泰控股在近几年持续战略转型,紧随互联网消费时代的购买趋势,坚持布局珠宝全产业链。黄金珠宝行业经历了高速增长的“黄金十年”,自2014 年起面临着行业增速放缓的严峻挑战,而终于在2017年开始回暖,步入新一轮的增长恢复期。其中,轻奢珠宝、快时尚饰品迎合年轻化市场需求,备受青睐。

当下是中资企业跨境收购国际奢侈品品牌的好时候。据一位从事海外并购的业内相关人士介绍,一方面,欧洲经济增速放缓,不少奢侈品品牌的业绩不理想,投资者可能正寻求退出;另一方面,随着中国中产阶级的壮大,中国奢侈品市场仍有很大增长潜力;假如本次收购完成,刚泰控股可成功跻身高端奢侈品市场,与国际一线奢侈品珠宝品牌一同竞争。

业内人士指出,刚泰控股以14.62亿元收购一家奢侈品品牌的百年积淀、工艺设计、品牌形象,可谓非常划算。2018年1月,刚泰控股收购意大利顶级奢侈品珠宝品牌Buccellati的交易,被2017并购汪年度榜单评选为年度最具前瞻性跨境并购交易、消费行业年度最具影响力并购交易。(CIS)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刚泰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从短期技术面看,近日消息面活跃,主力资金无明显迹象,短期呈现上升趋势。公司质地很差,市场关注意愿无明显变化。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