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中报业绩缩水再遭问询 凯瑞德复牌两月股价跌近七成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8-07-15 10:16: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处于被立案调查中的凯瑞德(002072)于5月21复牌后便坎坷不断。刚回复完深交所关于2017年报 “缩水”的问询函,中报业绩预告再度因“缩水”而遭问询。下滑的业绩导致市场用脚投票,公司股价于5月21日复牌至今下跌近七成,实控人部分股票又于近日遭遇平仓。

业绩缩水再收问询函

凯瑞德前身为山东德棉,于2006年上市。公司于2016年正式转型后,主营业务转为互联网加速服务业务,2017年7月,张培峰成为公司实际实控人。今年4月28日,公司在披露的一季报中预计2018年1-6月净利变动区间为盈利0万元至500万元,上年同期净利为273.1万元,彼时公司表示,预计与上年同期经营业务无重大变化。

转眼到了中报预告披露期,公司却表示,由于公司所处的网络优化与技术服务业务量较上年同期市场有所萎缩,公司业绩未达预期,预计修正后的中报业绩亏损900万元-1400万元。

而这已不是公司今年首次下调业绩报告。今年2月,凯瑞德披露2017年度业绩快报,预计2017年实现净利647万元,然而4月28日,公司披露的年报中却显示2017年亏损3510.96万元。对此,深交所下发问询函,要求公司对业绩下滑等原因作出说明。

在公司6月30日刚回复完深交所关于年报业绩“缩水”的问询函后,凯瑞德昨日又因下调中报业绩预告再次收到问询函。深交所要求凯瑞德说明导致盈利水平低于预期的原因;公司持续盈利能力是否存在不确定性等相关问题。

股价连跌三日致实控人遭平仓

与业绩一同下滑的还有公司的股价。停牌重组近半年最终却未能拿出方案,凯瑞德于今年5月21日复牌,随即连续7个交易日跌停。在经历了数日调整后,公司股价于7月11日封于跌停板,12日早盘直线跌停,昨日再度跌停,收于8.89元/股。自5月21日复牌以来,公司股价跌幅接近七成。

而公司实控人的股权也在暴跌中岌岌可危。受股价连续下跌的影响,公司实控人和一致行动人任飞、王腾于6月15日收到山西证券通知,若无法按要求及时追加担保物,其持有的股票存在强制平仓风险;6月28日,任飞、王腾按山西证券要求追加了担保物。昨日晚间,凯瑞德发布公告称,公司于7月12日接到任飞、王腾的通知,因公司股票继续下跌,上述两位股东持有的部分公司股票被强制平仓。

公告显示,任飞、王腾与张培峰、黄进益、郭文芳为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2168.54万股,占凯瑞德总股本的12.32%。强制平仓后,上述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上市公司股份1621.12万股,占总股本的9.21%,目前仍为实际控制人。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6月30日,凯瑞德在回复深交所年报问询函时曾表示,公司董事长会按照其承诺于2018年7月24日前完成增持10%的计划,而此番被动减持后,公司董事长的增持承诺又将如何履行?公司股价于7月11日及7月12日连遭两次跌停,而公司于7月12日晚间披露业绩预告修正公告。公司是否存在信披违规问题?实控人股票于12日遭平仓,为何13日晚间才发布公告?公司实控人还有多少股票处于平仓风险中?带着上述疑问,大众证券报记者多次致电凯瑞德,但公司电话始终无人接听。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凯瑞德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